搜尋

首頁社會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黑天鵝語錄:隨機世界的生存指南, 未知事物的應對之道

譯 者 作 品

大債時代:第一本看懂全球債務危機的書

社會學

【類別最新出版】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人民參與死刑審判事件簿:當法槌落下!借鏡日本判例,為國民法官作好準備
台灣生態家庭:六個女性、環保與社會運動的民間典範
擺脫市場的自由:自由市場的公義思辨
在承認與平等之間: 思想視角下的「馬華問題」


特價書(不再折扣)

黑天鵝效應(擴充新版)(ZD55082)
The Black Swan: The Impact of the Highly Improbable

類別: 社會學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
       Nassim Nicholas Taleb
譯者:林茂昌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1年06月27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3261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亞馬遜、《經濟學人》、《彭博商業週刊》、《金融時報》年度推薦好書
亞馬遜非文學類銷售冠軍
《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排行榜長銷暢銷書

◎聯合推薦
前立法委員/沈富雄
作家.評論家/南方朔
歷史學者/胡忠信
新新聞週刊總主筆/楊照
PChome Online董事長/詹宏志
學學文創志業副董事長/詹偉雄
遠雄企業團董事長/趙藤雄
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
和碩聯合科技公司投資長/蘇豔雪

「《黑天鵝效應》改變了我對世界如何運作的觀點。」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丹尼爾.康尼曼(Daniel Kahneman)
「(本書)扭轉了當代思維。」 --《泰晤士報》(The Times)
「非常有趣、具說服力……令人沉醉其中。」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
「風格獨具,精采絕倫。」 --《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尼爾.弗格森(Niall Ferguson)
「大師之作!」 --《連線》(Wired)雜誌主編,《長尾理論》(The Long Tail)作者/克里斯.安德森(Chris Anderson)
「長期對風險模型提出批評的人,例如……塔雷伯……現在被讚為先知。」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
「塔雷伯不僅提出了(這場危機的)解釋,更已預知它會發生。」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大衛.布魯克斯(David Brooks)
「有關現實世界的運作方式,《黑天鵝效應》的內容勝過幾十座的圖書館。」 --《追求卓越》(In Search of Excellence)作者/湯姆.畢德士(Tom Peters)


內 容 簡 介


所謂黑天鵝,是指看似極不可能發生的事件,它具三大特性:不可預測性;衝擊力強大;以及,一旦發生之後,我們會編造出某種解釋,使它看起來不如實際上那麼隨機,而且更易於預測。Google的驚人成就就是一個黑天鵝事件;九一一也是。作者認為黑天鵝潛藏在幾乎每一件事的背後--從宗教之興起,到我們個人生活中的大小事件。

為什麼要等到事情發生之後,我們才認得出黑天鵝現象呢?部分的答案是,在應該注意普遍現象時,人們長久以來卻習慣注意特定事件。我們習慣注意已經知道的事情,卻一而再再而三忽略我們所不知道的事情。因此,我們無法真正地評估機會;我們很容易將事情簡化、予以敘述、分類;而且我們不夠開放,沒能珍視那些能夠想像「不可能事物」的人。

多年來,作者一直在研究我們是怎樣欺騙自己,以為自己知道的比實際上知道的還多。我們總是只看到無足輕重的事情,而大的事件卻繼續在你我的驚嘆聲中出現,並形塑著這個世界。本書試圖解釋我們對於「我們所不知道的事物」所知道的一切。作者提出簡單得令人吃驚的技巧,協助讀者面對黑天鵝現象,並從這些意外的大事件獲益。

優雅、驚豔,且應用廣泛,《黑天鵝效應》猛力衝擊了文化業、社交圈和知識界,成為琅琅上口、被廣為引用的概念和詞彙。作者在擴充新版中新增五萬餘字,提出違反直覺卻實用的作法,能提高社會和我們自己對黑天鵝事件的免疫力,得以在極端世界中生存。《黑天鵝效應》已改變了許多人的世界觀,生活在黑天鵝事件層出不窮的世界,每個人都該讀這本書。


作 者 簡 介


納西姆.尼可拉斯.塔雷伯(Nassim Nicholas Taleb)

把最多時間花在遊手好閒上,在全球各地的咖啡館裡沉思冥想。擁有華頓學院(Wharton School)的企管碩士及巴黎大學(University of Paris)的博士學位。做過交易員,現於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任特聘教授。著有《隨機的致富陷阱》(Fooled by Randomness)和《黑天鵝效應》,後者盤踞《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暢銷書榜一年有餘,儼然已成為文化業、社交圈、知識界的一個試金石。
《黑天鵝語錄》更是作者的機智警語錄,道出了最精準的預言,塔雷伯無疑已是世上最炙手可熱的思想家。


譯 者 簡 介


林茂昌

喜歡讀原文書,竟發現自己熱愛翻譯,其樂無窮。學歷:台大經濟系學士,美國西北大學管理科學碩士。經歷:牛頓雜誌、花旗銀行、美商保富管理顧問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台証證券衍生性商品部、投資本部副總經理、台証期貨總經理、期貨商公會理事。現從事價值投資及創作。譯有《沃爾瑪效應》、《我們的新世界》、《決定未來的10種人》(大塊文化)等多本暢銷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