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EQ情愛:趙寧主講

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夢的實踐4:MAPS種子教師教學現場紀實
成為文化知識家:帶孩子探索文化資產場所的奧祕(隨書附現地教學課程學習包)
夢的實踐2:MAPS種子教師教學現場紀實
未來學校
夢的實踐:MAPS種子教師教學現場紀實


趙茶房ㄆㄚㄆㄚ走(YA1066)──佛光校園筆記

類別: 社會‧文化‧傳記>教育
叢書系列:香海出版社
作者:趙寧
出版社:香海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1月09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86738427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星雲大師推薦:「趙茶房亦莊亦諧的筆法,把高等教育行政一律趣味化、生動化,這是「良藥甜口」「忠言順耳」在佛門裡稱之為「觀機逗教」,如果不能入口即化,縱使山珍海味也將味同嚼蠟,還想要發揮教育的效果,就像是緣木求魚。所以本書的筆法頗合大眾傳播的時代精神與弘法旨趣。除了做為教育行政良好的指南針外,更是一本人生哲理之書。」

全書分為三部分:〈茶房上茶囉〉為作者之教育經驗;〈談茶房話風光〉基於對宜蘭風土民情的關懷,暢談佛光大學、林美山與蘭陽平原之美;〈趙茶房隨筆〉是校長信手拈來的人生體驗。


作 者 簡 介

趙寧,現任佛光大學校長,為人風趣幽默,才情洋溢、縱橫自如,是眾所皆知的演講者與名嘴。跨足領域既多且廣,所繪之漫畫生動活潑,文筆雋永優美,令人回味無窮。曾獲無數獎項,包括學生文藝創作獎、漫畫協會金爵獎、電影金馬獎最佳歌曲作詞獎、電視金鐘獎最佳綜藝主持人獎兩次以及優良教育人員木鐸獎等,深受多方肯定。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