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作者序
前言

作 者 作 品

生命的智慧:對生命真締的探討、踐行與證悟

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全台凶宅打卡
我失敗的美式生活:鱸魚的三十年日常觀察與非典型剖析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餃子與味噌:流動的日本味
交一個情義的宋朝朋友


中華的智慧:中華文化的源泉,東方智慧的精髓(ORN0019)

類別: 文化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邱明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0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318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推薦序二作者序前言



  推薦序一

推薦序一
                     中國式管理的首創人  曾仕強教授


中華智慧以易經為源頭,一本多幹,形成一多元的系統,既廣大又精微。陰陽、五行、太極、八卦、天干、地支的觀念,早已成為中華民族的文化基因。不論有意無意,都很難割捨。有的人即使自認為對中華智慧一無所知,而所言所行,中華智慧仍在不知不覺地發揮著活力。

智慧和知識最大的差異,在智慧重感悟,而知識重理解。現代人受西方影響,以為知識代表力量,逐漸輕忽智慧,喪失感悟的能力。因而徒然擁有很多知識,卻未能合理加以運用。徒有學問缺乏實力,能考高分卻不一定能夠生活得和諧妥當。

和邱明正總裁相識20多年以來,每隔一段時間,就有機會見面,交換彼此的心得。果然人如其名,明而且正。明指正大光明,正即公正無私。這原本是我們共同的人生理想,只是有人明而不正,有人則正而不明。能夠又明又正,確屬需要多方面的磨練和感悟。

現代人喜歡說歷練,其實如果少了折磨,經歷再多,還是煉不出真才實力。多磨代表吃苦耐勞的過程,使人受苦不憂。現代人把理解掛在嘴上,而很少用心體會、感悟。倘若能夠明白「努力沒有用,用心才要緊」的道理,以中華智慧來感悟人生,到了老年,得以不知老之已至,依然充滿活力,熱心參與既明又正的活動,那才是中華智慧的真感悟、真發揚。

今年春節,有幸看到這一本《中華的智慧》的原稿。不但先睹為快,而且對振興中華文化、創建世界光明,更增加了很多信心。

當今地球村已經形成,大家對世界大同的嚮往,逐漸獲得初步的共識。最為重要的法則,便是求同存異,互相尊重,彼此包容,以求和諧共存。在和平發展的大原則下,分工合作。近年來的氣候異常、環境突變,都在啟示人們,我們只有一個地球,牽一髮而動全身。必須共同體會、感悟我們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應該順應自然,一方面遵守自然規律,一方面重視倫理道德,才能生生不息繼舊開新,走出光明的未來。

這一本《中華的智慧》,和學院派的著作有很大不同。完全是每一天磨練、感悟的寶貴心得,從實際操作中提煉而成。作者數十年如一日,未嘗有絲毫放鬆,更從來沒有灰心喪志的時刻。以《孫子兵法》建立企業管理系統,用儒家智慧來行使管理策略,拿道家與中華禪宗的精神來修持,實在是每一位經營、管理人士,都必須具備的修養。相信通過本書的說明,讀者很快就能有所同感而覺得炎黃子孫對當代的責任果然十分重大。

很多人喜歡望文生義、不求甚解而自以為是,始終不明白中國式管理的精髓。看完本書,應該知道中國式管理,就是以中華智慧來善用現代化管理,使其在現代中國,更為落實有效。本書對實踐中國式管理,有重大的貢獻,故樂為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