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文化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作者序
前言

作 者 作 品

生命的智慧:對生命真締的探討、踐行與證悟

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全台凶宅打卡
我失敗的美式生活:鱸魚的三十年日常觀察與非典型剖析
大人們的居所:打開歷史名人家門,看見古今故事
餃子與味噌:流動的日本味
交一個情義的宋朝朋友


中華的智慧:中華文化的源泉,東方智慧的精髓(ORN0019)

類別: 文化
叢書系列:時報悅讀
作者:邱明正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0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7318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推薦序二作者序前言



  推薦序二

推薦序二
朝春集團總裁 王世任


邱明正先生是企業管理專家,也是中華國學家和身心修煉專家,更是我事業上的合作夥伴。由於他也在臺灣和中國大陸數家大學的總裁班和EMBA班主講中華智慧和企業管理的課程,又常指導一些企業家和政府官員有關人生和事業的難題和困惑,所以大家都稱呼他為邱教授。

邱教授曾留學美國,專攻企業管理。自高中時代起,他還努力研修中華智慧,包括孫子兵法、四書、道德經、佛經和禪學等,以及道家靜坐和佛家禪坐。學校畢業後,他曾先後在台擔任四家公司總經理,其中兩家是美商電子生產企業,其後開顧問公司,並應邀深入參與了政府所推動的企業改革發展計畫。邱教授常對我說,過去、現在和未來,在他的人生和事業中,無論是擔任職業經理人、企管顧問或企業家,他總是同時運用中華智慧和現代管理,感覺到受益良多。據我的觀察,他運用這些,幾乎已經到達無形的地步。無論是在生活上或企業管理上,在言語、文字和動作中,他似乎總是充滿了中華智慧和現代管理。

記得在1999年,經朋友介紹認識了邱教授。當時我在臺灣經營一家生物科技公司,以中草藥做原料,研發產銷食品、保健食品和藥品。其中最深入研發和運用的原料,便是以生物科技發酵生產的冬蟲夏草菌絲體,產品喜多壯並經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核准銷入美國。邱教授與我會談沒多久,便問我為什麼從事這個行業。我說:「我的願景是為全人類的健康全生命奉獻;我的使命是將中草藥科學化、現代化、標準化、品質化、量產化,推廣到全世界。」邱教授聽後相當興奮和激動,說:「我以企業管理為事業,便是希望透過管理發展企業造福人群,並由此而發達經濟,達到民富國強的目標。我就是要與大家密切結合,共同振興中華民族及創建世界光明。讓我們共同來結合,共創事業共同推動吧。」於是邱教授開始投資及投入到生物科技產業中,並與我共同創辦朝春集團,至今已近二十年。

邱教授常說,君子要以仁為己任,至死而後已。仁者愛人,要已立立人和已達達人。他還開玩笑說:「你的名字是王世任,命中註定要以世界為己任。我的名字是邱明正,命中註定要以正大光明公正無私的行為準則,致力奉獻世界大光明。」他還常說,希望每個人都能抱持及推動對社會、國家和世界的使命感。這樣,每個人的人生一定會更快樂更幸福,而社會、國家、民族及全世界也一定會更美滿更光明。

我和邱教授常常在一起研討中華智慧和企業管理,彼此互相學習甚多。我的專業是中草藥學和中醫學,他的專業是企業管理,我們深入結合了中華智慧來經營企業。朝春集團在創辦的過程當中,也免不了遭受許多困難和挫折。感謝中華智慧,更感謝大家的支持、鼓勵和協助,近二十年來的企業經營大致順利,目前還在進一步力求發展中。邱教授已近八十歲,但看起來像是只有六十歲,目光炯炯有神,身體相當健康強壯,精力十分充沛,又經營事業又在大學講課,還努力在夜間和假日寫書。他說他永遠不會退休,要繼續深入推動我們大家共同的使命和願景,並盡心盡力奉獻世界大光明。

邱教授已經出了八本書,很多本都結合了中華智慧和現代管理。在數年前,他發願要寫一本以中華智慧為主要內容的書,將他對人生、孫子兵法、儒家智慧、道德經和禪學所研修和實踐的感悟寫出來。他希望能幫助大家加深對中華智慧的興趣和瞭解,由此而能夠將人生和事業處理得更成功更美滿,更希望與大家共同推動振興中華民族及創建世界光明。對此,我非常鼓勵,也相當感動。這幾年來,他犧牲了大部分的夜晚和假期,認真努力寫這一本書。他說他只是把握當下為所應為,一切都是歡喜做甘願受。我相信,書中的許多先賢智慧和他的感悟,一定會對大家的人生和事業有所幫助,我很樂意向大家推薦。為自己,為家人,也為社會、國家和世界,讓我們大家一起共同來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