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譯 者 作 品

追憶逝水年華第一卷:去斯萬家那邊:第一部貢布雷
追憶逝水年華第一卷:去斯萬家那邊:第二部、第三部
貝多芬:完成生命的意志
華格納:世界終極的歌劇
追憶逝水年華[第二卷]:在少女花影下--第二部 地方與地名:地方
追憶逝水年華[第二卷]:在少女花影下--第一部 在斯萬夫人身旁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羅丹(XB0012)──激情的形體思想家
Rodin, Les Mains Du Genie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Helene Pinet
       Helene Pinet
譯者:周克希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4年12月3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52頁
ISBN:957131220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形體就是他的語言」。羅丹用黏土、青銅和大理石,雕塑了激情、痛苦、情私慾念,也雕塑了平凡的塵世和超越的悲劇。他創造了新的雕塑語言,以前所未有的坦率,直接刻畫人體及其悸動。

他凝神琢磨離城那刻。他彷彿目睹這些人如何動身,彷彿感到他們每個都滿載自己的過去,昂然站立,準備把生命帶出老城。六個人在他面前出現,各有各的相貌,那對兄弟則頗有幾分相像。每個人都有自己下決心的方式,都有他活這最後一刻的方式。用靈魂去活,那保持生命的軀體去忍受。於是形像在他眼前消滅,無數姿勢從記憶中顯現:拒絕的姿勢,訣別的姿勢,聽天由命的姿勢,絡繹而至。他把所有姿勢採集在一起……,把他們鑄成六個英雄。

那老人雙臂下垂,雙臂的骨節已給年齡墜軟了;步履沉重而遲鈍,是老人共具的艱難的步履。一種疲乏的神氣泛流在臉上。那手提鑰匙的人,生命力猶強盛,而今所有力量都壓縮於最後一刻。他嘴唇緊閉,手捏鑰匙。羅丹放火在他的力量裡,於是這力量便在他身內燃燒。那雙手捧著低垂的頭的人,彷彿想把自己深深關閉起來,以求一刻的清靜。

那兩兄弟:一個還依依回顧;一個低著頭,是一種堅定與服從的姿勢,彷彿已把生命遞給劊子手了。然後他創造那「穿越生命」的人。其人已動身,猶自回顧,並非回顧城門,也非那些啜泣的人,更非伴侶。他只回顧他自己。他的右臂舉起,伸展;手在空中張開,放走了一些不知名的東西。恰似人們把自由交給籠鳥,這正也釋放出一切猶豫與疑惑,釋放出未來的幸福和將至的痛楚,釋放出那些不管住在何處而有一天會遇到的人;放出明天或後天的一切可能性,亦放出了想像中以為遙遠、溫柔、沉靜,而且很久以後才來臨的死。


作 者 簡 介

Hélène Pinet


1952年生,羅浮宮附屬學校畢業後,即在博物館任職。1976年起負責羅丹博物館攝影部工作。她已發表多部作品:《羅丹》、《五位當代攝影家》、《羅丹的攝影師》、以及《雕塑加羅丹及其同時代的攝影師》等。



目 錄

第一章:為藝術而生

第二章:貧困歲月

第三章:「他是一切」

第四章:「簡潔高尚」

第五章:「榮譽降臨」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