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
整理是手段,而非目的

譯 者 作 品

重力小丑 (2010年新版)
就算十年後世界崩壞了,你還能生存下去!:解答你的不安,讓你自信找到變動中的立足點
不熬夜,不死背,睡前1分鐘驚人學習法(新版)
四疊半宿舍,青春迷走
成功,1分鐘搞定!:40條改造自己的捷徑
打造你的幸福腦: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打造你的幸福腦+KENKEN(1~4):向大腦學習快樂生活的智慧!
失樂園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收納的藝術(CWH0014)
もっと心地いい暮らし―自分らしい収納スタイルのつくり方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風格生活
作者:鈴木尚子
       Suzuki Naoko
譯者:張智淵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2月06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6165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作者序整理是手段,而非目的



  作者序

「整理」這件事,曾經讓我非常困擾。

像這樣出了整理的書,或許有人會以為我原本就是擅長整理的人,其實不然。

我單身還住在娘家時,尤其嚴重;母親和祖母常常看不下去,輪流替我整理房間。

我動不動就住在像垃圾堆的房間,為何會變得懂得如何整理呢?其中,有一個契機。

說不定本書的讀者當中,有人也有類似的經驗。你若是待在髒亂的房間,是否不知道為什麼,內心就會慢慢地感到不悅?在物品散亂的屋內,很難做家事,而且一天到晚覺得只有自己很難找東西,怎麼找都找不到……

有一天,我意識到自己總是焦躁不安,向老天爺祈求:「我希望過著更舒適的生活!」這個念頭,變成我認真面對整理的契機,終於將我變成人們口中「擅長整理的人」。

如今,我身為生活造型整理收納師、衣櫃整理收納師,拜訪客戶的私宅,教授整理、收納,以及衣服穿搭、衣櫃的整理收納。

我想,也有人對於整理收納師這個職業感到陌生。整理收納師。是和客戶一起思考,如何整理、收納空間的專家,發源自美國。

託大家的福,客戶委託了我許多工作,但是我能直接幫助的人數有限。

為了幫助更多和從前的我一樣,因為不懂如何整理而感到生活不便的人,我決定寫書。

整理收納師教授的「生活整理收納」,是指依照自己擅長、不擅長的事,尋找輕鬆的方法,接近理想中的空間和生活的整理術。換句話說,就是打造量身訂製的架構。

至今無論嘗試哪種整理方式,都屢受挫折的人,透過整理收納的服務,個個都變成了擅長整理的人。

本書融合整理收納的整理術、曾經不懂如何整理的我如何變得懂得整理的經驗,匯整用來打造舒適生活的方法。

那麼,具體而言,「生活整理收納」的整理術會帶來哪種效果呢?我想以我自己的生活為例說明。

從事這種職業,平常經常有人問我「你家總是整理得整整齊齊吧?」當然不是。

家是生活的地方,不是樣品屋。所以會煮菜、洗澡,如果每天過著日常生活,流露出柴米油鹽味是理所當然的事。

可是,我家打造了一旦家裡變亂,能在十五分鐘內恢復原狀的架構。

以整理收納規定所有物品歸屬的家裡,不必每天做重新打造耗費體力的「整理架構」這種辛苦的事。之後只要維持整齊的狀態,也就是進行「將拿出來的東西放回原本的位置」這件例行工作即可。

能每天徹底整理最理想,但訂下鬆一點的規則也無妨,像是「一週徹底整理一次」。即使稍微堆了一點東西,只要決定好各自的收納處,就能輕易地恢復整齊的狀態。

而懂得如何整理之後,使室內布置接近自己的喜好這個獎賞就等著你。希望你心懷理想(像是有品味地妝點綠意、在清爽的空間看書),徹底整理整齊。

本書會在第一章詳述何謂「整理」帶來的舒適生活,第二章說明打造架構的基本規則,第三、四章進入實踐篇。在最後一章,會一面展示我家的照片,一面介紹我本身的價值觀,敬請作為以自己的價值觀打造架構時的參考。

願本書有助於各位獲得理想中的家,度過沒有壓力的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