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臉的書 Face Book(HDN0052)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水越設計;周育如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3月02日
定價:550 元
售價:434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8497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前言

前言/agua

每個人都有在平凡生活中發現美好光景的本領,旅行中的驚鴻一瞥發現了一張臉,從那時候開始了10年上千件的發現,從物件上的微小五金、建築的窗,或是錯視中找到各種表情,宛如狩獵者的心情,如獲珍寶時會讓自己得意許久,四處與人分享。

有時候會在一座工具牆中發現四處藏有精彩的表情,有些城市則漫步幾天下來沒有任何發現,各種臉:有髒兮兮的臉、哭泣驚悚的臉,流鼻涕的臉,還有許多不可言?,耐人尋味。收藏中有許多相近的像是馬桶、洗手台、信箱,卻又有細微的不同,可以組成族譜系列。

一直想將這些收集,轉化成一本臉的字典,2020的夏日認識了新朋友佳諭,她看到這些圖像並繪製成顏文字,這樣的轉換,讓我驚喜。從物件三維空間到平面線條,就像帽子戲法不斷跑出,豐富交織的神情。透過本書希望可以打開一些可能性,像是世界一起集體收集、開發新臉部運動、成為演藝人員的表情包,或是蛋糕上的有機符號,以上只是比方,由大家自由發揮。

非常感謝時報出版趙政岷董事長大力支持,讓這本奇妙臉的書得以問世,謝謝編輯夥伴庭芳、阿辰與建同的支持。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