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作 者 作 品

翰墨‧禪心‧呂佛庭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點燈傳藝:戰後至解嚴期間(1945-1987)帶領風潮臺灣美術家.下冊


畫道‧行者‧陳銀輝(附DVD)(YT02739)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倪朝龍
出版社:藝術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11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049665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七位台灣前輩美術家傳記,追溯台灣美術的百年歷程。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精美細緻的圖版。
細述各擅書畫、油畫、版畫等領域之七位台灣前輩美術家
隨時代推移起伏的個人生涯、藝術成就。


陳銀輝,1931年出生於嘉義縣鹿草,自幼即展現繪畫天賦,並因為熱愛繪畫,捨棄進入台大工學院就讀的機會,選擇唸師範體系的藝術學系,曾受教於廖繼春與楊三郎等前輩藝術家。1956年,作品〈紅亭〉首次入選臺陽美展、〈雞舍〉也首次入選省展。1957年,陳銀輝進入母校執教,直至教授退休。長達四十年的教育生涯,他除了身教言教、擴展創作領域、豐富紮實創作,陶鑄藝術人格,更設立創作獎學金,獎掖後進,為臺灣藝術教育培育出無數人才及畫壇菁英,影響至深且遠。


有人形容音樂猶如流動的建築,繪畫則似無聲的音樂。陳銀輝的水彩、油性粉彩和油畫創作,正宛如一曲看得見、聽得見「形、色、音、韻」多聲交響的樂章,作品透著呼吸感,層次分明又色彩奔放,讓人感覺到「氣」作用於「畫」,類似音樂形式的視覺表達。基於這種獨特音樂性形色表達的繪畫特質,陳銀輝超脫了諸多限制,建構出他自由抒情、半抽象畫的個人風格。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共七冊:


《清趣‧瘦金‧莊嚴》
《勇者‧精進‧楊啓東》
《巨岩‧豐原‧葉火城》
《瑰麗‧象徵‧金潤作》
《畫道‧行者‧陳銀輝》
《符號‧跨域‧廖修平》
《溯古‧開今‧傅申》


作 者 簡 介

倪朝龍

日本國立兵庫教育大學藝術教育碩士。
現任國立臺灣美術館典藏委員、臺灣中部美術協會理事長、臺中市美術教育學會榮譽理事長、中華民國油畫學會常務理事、中華民國版畫學會顧問、臺陽美術協會理事。
曾任臺灣省美術展顧問、評議委員、國立臺灣美術館諮詢委員、高美館、北美館典藏委員,以及國立臺中教育大學美教系副教授、國立臺中師範學院附設實驗小學校長等。


主要著作有:《臺灣地區美術大學、專科學校的設置經營研究》、《臺灣美術全集(20) -林之助》、《典藏臺中系列(五)-執著與自信的傳奇‧藝術家王水河》、《家庭美術館-翰墨‧禪心‧呂佛庭》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