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作 者 作 品

台灣美術新思路:框架、批評、美學
線形.本位.李錫奇 (附DVD)
痕紋‧印紀‧周瑛(附DVD)
前瞻.文墨.黃光男(附DVD)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符號‧跨域‧廖修平(附DVD)(YT02740)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廖新田
出版社:藝術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6年11月11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049666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七位台灣前輩美術家傳記,追溯台灣美術的百年歷程。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精美細緻的圖版。
細述各擅書畫、油畫、版畫等領域之七位台灣前輩美術家
隨時代推移起伏的個人生涯、藝術成就。


廖修平,1936年出生於臺北,從小即對繪畫深感興趣。中學時代受到美術教師吳棟材的啟蒙,十九歲考進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藝術系,課餘在畫家李石樵畫室習畫,李石樵常常提醒廖修平要「綿爛」畫,意思是專注、認真、堅持到最後一刻的態度。這樣的提點,成為他一輩子在創作上最重要的座右銘。
大學畢業後,廖修平轉往東京教育大學學習油畫,之後負笈法國,向那比派畫家夏士德學習油畫,同時又進入知名版畫家威廉.海特的十七號版畫工作室進修。海外創作逐漸成功之際,他開始思考與文化根源呼應的創作新形式,並終在版畫上找到發揮的天地。學成後的廖修平轉往美國,因環境差異所帶來的文化刺激,使整體創作有了更為濃郁的本土文化內容,藝術表現也更加豐富、具張力。這些獨特的版畫技法與強烈的鄉土符號風格,使廖修平獲得國內外許多重要獎項的青睞。
1973年,廖修平返回師大美術系執教,並在各地指導與示範版畫製作。之後轉往日本筑波等校及大陸等地講學,桃李天下,享有「臺灣現代版畫推動者」等美譽。
「家庭美術館─美術家傳記叢書」共七冊:


《清趣‧瘦金‧莊嚴》
《勇者‧精進‧楊哲東》
《巨岩‧豐原‧葉火城》
《瑰麗‧象徵‧金潤作》
《畫道‧行者‧陳銀輝》
《符號‧跨域‧廖修平》
《溯古‧開今‧傅申》


作 者 簡 介

廖新田

中英格蘭大學藝術博士與國立臺灣大學社會學博士。現任臺灣藝術大學人文學院院長、藝術管理與文化政策研究所教授、臺灣藝術史研究學會首屆理事長。曾服務於歷史博物館、臺北與臺南藝術大學,擔任澳洲國家大學臺灣研究資深講師。主要著作有:《清代碑學書法研究》、《臺灣美術四論》、《傅狷夫行草字編》、《藝術的張力》、《格藝致知》、翻譯《風景入藝》。專長領域為臺灣美術史論、藝術社會學、後殖民批判、視覺文化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