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在藝術之中操演藝術之力|郭昭蘭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藝術力(YT02851)
Art Power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波里斯‧葛羅伊斯
       Boris Groys
譯者:郭昭蘭、劉文坤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15年04月1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2頁
ISBN:978986282143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這個權威性的概述將當代藝術——其美學策略、機構和驅動力——座落在現代主義革命、城市主義、新技術和後共產主義時代更深層次的背景下。葛羅伊斯結合了啟發性的分析與哲學的問題,直達今日的文化生產核心。—─伊沃納.布雷茲維克(Iwona Blazwick)倫敦白教堂藝廊(Whitechapel Gallery)館長
藝術力:衝突之間的權力平衡與協商

葛羅伊斯的論辯方式,既非哲學也非純粹美學,而是以現實為基礎的思想推演,因而包含廣闊(美學策略、藝術中的新、美術館、策展、藝術評論、藝術文件、作者權、都市生活、數位藝術、電影、後共產主義時代等),讀來相當引人入勝。《藝術力》一方面從現代藝術的歷程出發,重新檢視前衛藝術的任務與其偶像破壞在當今究竟如何可能;另一方面,也從深陷在藝術市場與當代藝術體制中的藝術實踐,勾勒出一條足以與社會其他勢力抗衡的藝術之力。也許正是因為見證過蘇聯超級大權力的衰敗過程,葛羅伊斯相信觀念主義之後的時代,宗教、政治、藝術之間終將會有一種新的平衡。

《藝術力》分成兩個部分,第一部分針對當代藝術體制與公眾間的命題,第二部份涵蓋戰爭、希特勒的藝術理論、共產主義社會的藝術、以及西方多元主義視野下的後共產主義等主題。共15篇專論,收錄葛羅伊斯在2000年到2007年間發表於期刊或是論壇上的重要論文。

作 者 簡 介

波里斯.葛羅伊斯(Boris Groys)
出身前東德。曾任德國卡斯魯爾藝術與設計大學高級研究員,目前是紐約大學全球卓越教授,是重要的當代藝術理論家之一。2011年策畫威尼斯雙年展俄羅斯國家館、2012年受邀擔任上海雙年展的共同策展人、2012年德國文件展(Documenta 12)百位理論家出版計畫中的一位。
他的著作《走向公眾》(Going Public, 2010)、《揣測與媒介:媒介現象學》(Unter Verdacht: Eine Phanomenologie der Medien, 2000)有中文簡體版,廣為學術界與藝術圈流傳。其他包括:《共產主義後記》(The Communist Postcript, 2010)、《史達林主義的整體藝術:前衛藝術、美學獨裁及超越》(The Total Art of Stalinism: Avant-Garde, Aesthetic Dictatorship and Beyond, 2011)、《反哲學導論》(Introduction to Antiphilosophy, 2012)、《歷史變成形式:莫斯科觀念主義》(History Becomes Forms: Moscow Conceptualism, 2013)、《論新》(On The New, 2014)。

譯 者 簡 介

郭昭蘭(Guo Jau-Lan)
獨立策展人暨藝評,目前為台北藝術大學新媒體藝術研究所與藝術跨領域研究所兼任副教授。
2006年起開始以策展形式發表,主要關注聲音藝術、影像與視覺文化相關的文化實踐。2011年獲得文化部視覺暨表演藝術人才出國駐村及交流計畫補助,前往紐約ISCP進行策展人駐村計畫;是2014與2015年度台新藝術獎提名人,也是哈柏安身體藝術實驗室計畫主持人。 劉文坤(Vincent Liu)
1996年畢業於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物理研究所,曾在美國與德國公司工作,現居台灣。主要研究興趣在科學哲學與機電系統。

目 錄

 推薦序:藝術之力無差別|林宏璋
 譯者序:在藝術之中操演藝術之力|郭昭蘭
 緒論
第一部分
‧美學平權的邏輯  
‧論新
‧論策展
‧生命政治年代的藝術:從藝術品到藝術文件
‧聖像破壞做為一種藝術手法:電影裡的聖像破壞策略
‧從影像到影像檔—再回到影像: 數位化時代的藝術
‧多重作者
‧旅遊複製年代的城市
‧批判的反思
第二部分
‧戰爭裡的藝術  
‧英雄的身體:希特勒的藝術理論
‧教育大眾:社會寫實主義的藝術
‧多元之外:文化研究與其後共產主義的他者
‧私有化,或後共產主義的人造天堂
‧歐洲與歐洲的他者
 文章出處
 索引
 圖版目錄與來源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