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 不可能的引退——道納廷.格勞(Donatien Grau)

譯 者 作 品

花園的故事:一趟穿越歷史的漫步,去拜訪法國文豪筆下的花園
海海人生:我在豪華郵輪工作的日子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激發你的風暴(YW00614)
Cultivez votre temp?te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作者:歐利維耶.畢
       Olivier Py
譯者:周伶芝
出版社: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16日
定價:260 元
售價:205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160頁
ISBN:9789860505962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實際上,這些文章所組成的就是一則關於加速的忠告。並不是指文化的加速,那只不過是另一種型態的疲勞,總是在強調接著、接著、接著;而是指膨脹時間性的加速,另一種取得時間感的方法。這則忠告是他以一位作者和導演的身分,向社會主義者、藝術家和學生們大膽建言,一如他在此書中寫的文字,在裡面傳達的徵兆:一次新生的徵兆,的確是只有局部,但也是具有感染性的,藝術帝國主義的徵兆。」
「歐利維耶.畢的活力常常帶來刺激、使人不快。他專門在安份守己的魚缸之外激進。然而這股輕率冒失的活力,確切來說是瘋狂的活力,卻是芝麻開門的咒語。也因此造就這本文集主要的文學寫作目的。」
——道納廷.格勞

本書特色
本書作者歐利維耶.畢在2014年曾來台自編自導演出《小刀小姐深情酒館》,2016年台灣國際藝術節以《李爾王》再度來台,他除了是國際知名的導演之外,也身兼法國亞維儂藝術總監。本書是由他的四篇文章集結而成,分別以藝術、教育、政治和總論,探討他身處其中的感受與省思,文筆精鍊雋永,非常值得一讀。

作 者 簡 介

歐利維耶.畢(Olivier Py)
作家、導演和演員,歐利維耶.畢,自1988年起便和他的劇團一起搬演他個人編導的劇作。1998-2007之間擔任奧爾良國立戲劇中心(Centre Dramatique National Orléans)的總監,同時受邀參與歐洲各地的多項創作計畫、為其他劇院導演戲劇和歌劇,其中包括於2003年執導保羅.克洛岱爾(Paul Claudel)所著的《緞子鞋》(Soulier de satin)劇作完整版。隨後五年擔任巴黎的奧德翁歐洲劇院(L'Odéon-Théâtre de l'Europe)的總監,期間為劇院規劃不少民眾活動、深耕戲劇教育。自2013年開始,受命為亞維儂藝術節總監,除介紹當代重量級的創作者,更致力於青少年和當地的戲劇教育活動。

譯 者 簡 介

周伶芝

目 錄

序 不可能的引退——道納廷.格勞(Donatien Grau)
藝術風暴
教育風暴
政治風暴
普世主義風暴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