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1

作 者 作 品

往來井井
卑以自牧

藝術美學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恆隆行 :美好生活的代理 Be Your Daily
綠色思維 自然美學:一筆懸命,台灣藝想設計師&畫家柯鴻圖的美學之路
解構游本寬影像美學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教育美學(YX9809)──教育因設計而美好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藝術美學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廖金春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8月0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44頁
ISBN:978986653568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給孩子一些「美感浪漫」!

「教育美學」(Educational
Aesthetics),在教育學發展的漫長過程中,雖然算是一個新興的學術領域,但是從某種意義來看,「教育美學」儼然將是「未來社會的一門顯學,提昇人類生活的一把鑰匙,造福世界公民的一組密碼」。

顧名思義,「教育美學」就是「教育學」(Pedagogy)和「美學」之間的科際學科(interdisciplinary),就原本的美學來說,教育美學延伸了它的應用領域到教育學之中;而就教育學術而言,教育美學是美感教育的理論基礎。

本書分從「教育學」以及「美學」出發,兼論這兩門學科與其他學術領域之間的科際研究,由外而內,闡述教育美學與美學教育在現今教學理論上的意涵、以及落實為實務過程中所顯現的效果與困難。最後回歸教育者本身,分享以成為「教育美學者」自許、「美的教育者」自勵的教育觀,同時也以本書為引,盼能以一個資深教育者的身分,對臺灣當今的教育體系進行一場教育美學的示範。


作 者 簡 介


廖金春

一九五六年出生於南投草屯,道地的鄉下人。讀過中原國小、旭光國中、臺中師專、師大社會教育系、臺師大特殊教育研究所和中央大學哲學研究所。認為生命中不能失去理想、夢想和幻想,抱持著「不超越就被超越」的念力不斷地找尋機會努力學習。

從事教育工作三十多年,擔任過普通班教師、啟智班教師、分校主任、教導主任和總務主任等二十一年,民國八十六年甄選上校長,擔任臺北市平等國小、文林國小以及社子國小校長職務十三年。一直努力學習如何扮演好自己,如何喜悅地、快樂地與他人和諧相處。

天生喜歡嘗試與接受各種高難度的挑戰,自幼利用各種機會到各種場合打工或擔任義工,希望透過實際行動,體現生命活力。也曾經自修學習日文七年,擬改行當導遊或去日本進修,可惜因某些因素而作罷。「過去不等於未來」,不管過去的點點滴滴回憶是如何的美好,而橫陳在未來的路卻還很漫長,始終相信「挫折等於開啟另一扇學習之窗,經過挫折才會知道自己欠缺什麼」。

近年來極為關注社會中各種現象與議題,更深度思考行政倫理、生命倫理、企業倫理與環境倫理等與生活息息相關的課題與論述。


目 錄


目錄
第一章
有關教育美學的考察
第二章 教育美學的意涵與概念
第三章 有關教育美學的議題與難題
第四章 教育美學的倫理性思考
第五章 學校教育美學環境的治理與應用
第六章
教育美學應用性的案例分析
第七章 教育美學的實踐與設計
第八章 教育美學中的言說情境與對話
第九章 成為教育美學的行動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