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解說/小池昌代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膽小別看畫:藝術很殘酷——解謎西洋名畫中的恐怖心機與人性弱點。那些藝術史上不說,你不知道的繪畫黑歷史
療癒羅浮宮:從羅浮宮經典名畫看人生百態,學會活著的姿態
膽小別看畫Ⅲ:藏在傳世名畫裡令人細思恐極的故事
膽小別看畫IV:看穿人性陰暗與畫作背後的複雜心機
《膽小別看畫》系列:1-4集套書組 【隨書附贈2023年自然質感木座西洋名畫桌曆】
型男名畫的黑歷史:畫作中男性的時尚密碼與惡趣味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繪畫、書法

【類別最新出版】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黃賓虹、徐悲鴻、黃君璧: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吳昌碩、齊白石、傅抱石: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溥心畬: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張大千: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膽小別看畫Ⅱ:西洋名畫中恐怖又迷人的秘密故事與闇黑歷史(HD00063)
怖い絵 泣く女篇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繪畫、書法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中野京子
       中野京子
譯者:陳滌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12月03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9696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日本各大美術與博物館推薦選書,蟬聯AMAZON藝術類暢銷書排行榜

強 力 推 薦

名人推薦語

字句與畫作協調又順暢地抨擊著心臟,恐怖的也是它們太過於真實地描述畫作當時的社會氛圍,就像醒不來的噩夢一樣,閱讀完之後會有一陣慶幸,然後期待下一個夜晚降臨。
———許尹齡 (藝術創作者)

中野京子筆下的名畫照亮人性黑暗,如手術刀鋒利地切開歷史的血肉,現實比描繪更讓人不忍直視。這些驚心動魄的藝術作品對抗著令人不安的社會真相,讓我們感到恐懼,卻又同時被震懾與吸引。
———郭怡汝(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館長、「不務正業的博物館吧」版主)

經典藝術之所以動人,在於藝術家能洞悉人性幽微,透過精心鋪陳的藝術創作直指人心。這樣的洞見,往往隱匿在細節與背景。好比微言大義,魯鈍的凡夫俗子難以全然掌握,難免漏失誤讀。藝術若求真,不必然兼顧至善唯美,形同陰影必須存在,才能烘托出了主體的全貌。以其紮實淵博的藝術史素養為基礎,中野京子在梳理名作史料後,表面上看似負面的表述,實則為按圖索驥的觀眾與讀者點燈引路循循善誘,讓曖昧隱晦的寓意奧義昭然若揭。
———謝佩霓(策展人、藝評家)

內 容 簡 介

★日本各大美術館‧博物館推薦選書★
──日本藝術史權威中野京子暢銷著作《膽小別看畫》第2集──


解謎名畫中的暗黑隱喻與人性黑暗面,
那些藝術史上不說,你不知道的西洋繪畫黑歷史!

本書收錄22幅15至20世紀的西方經典名畫,在賞畫的同時除了深深著迷於畫家高超細膩的繪畫技法之外,或許你也被畫作背後暗藏的人性黑暗面所吸引而不自知。
    
德拉羅什〈處決珍.葛蕾〉、米勒〈晚鐘〉、波提切利〈發現荷羅芬尼斯的遺體〉、畢卡索〈哭泣的女人〉……等精彩畫作,在日本知名藝術史作家中野京子筆下,被解讀成一篇篇精彩絕倫的短篇小說。
    
隱藏在畫家或畫作背後不為人知的神祕故事與人性醜陋面,還有那些意想不到的憎恨、殘酷、嫉妒、妄想等驚人情節,顛覆你對名畫的優雅想像。

◎德拉羅什〈處決珍.葛蕾〉——宮鬥的幕後推手竟是自己的父親與公公?
◎米勒〈晚鐘〉——女人腳下籃子可能是裝有嬰兒屍體的棺材?
◎波提切利〈發現荷羅芬尼斯的屍體〉——是某位有青年戀屍癖的人所訂製的畫作?
◎魯本斯〈帕里斯的裁判〉————女神的選美爭奪戰最後竟導致一個國家的滅亡?
◎霍加斯〈在瘋人院〉——有錢人會特別付錢去瘋人院觀賞病人發作的樣子?
◎勃克林〈死亡之島〉————充滿死亡意象的畫作居然是家中必備裝飾品?

以推理解謎的心態欣賞繪畫,
中野京子說:「你們都沒看到名畫中的恐怖!」

本書特點:
 ‧日本各大美術與博物館推薦選書,蟬聯AMAZON藝術類暢銷書排行榜。
 ‧精選22幅西方傳世經典名畫,解讀各種源自人性黑暗根源的恐怖故事。
 ‧以「恐怖」與「黑暗」為題剖析西洋名畫,藝術史上絕口不提的血腥真相。
 ‧揭祕西洋名畫背後的陰謀、宮鬥、死亡、血腥、現實、醜陋……殘酷事蹟。

驚奇推薦(依姓氏筆畫順序排列)

許尹齡│藝術創作者  
郭怡汝│金門歷史民俗博物館館長、「不務正業的博物館吧」版主
謝佩霓│策展人、藝評家
鄭治桂│國立臺灣藝術大學兼任助理教授

作 者 簡 介

中野京子

日本藝術史暢銷書作家,德國文學研究者、藝術評論家、2017年《恐怖繪畫展》(怖い絵展)特別監修。中野京子對於歷史與藝術的學識淵博,以及對人類心理擁有超群洞察力,她以獨特的視角觀看藝術、書寫歷史,著有《膽小別看畫》(怖い絵)等一系列解讀西洋名畫著作,在日本出版後一躍成為最受歡迎的藝術類書籍作家。目前除寫作、授課、寫專欄之外,還參與日本NHK電視台藝術節目製作,以多元方式向大眾傳遞歷史和藝術的魅力。

譯 者 簡 介

陳滌

吉林長春人。大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畢業,有六年日本留學生活經歷。長期負責新聞採編工作,現職媒體業。

目 錄

各界讚賞

01 德拉羅什 〈處決珍.葛蕾〉
02 米勒  〈晚鐘〉
03 米蘭達    〈卡洛斯二世肖像〉
04 維拉斯蓋茲  〈侍女〉
05 艾雪  〈相對論〉
06 熱拉爾  〈雷卡米耶夫人的肖像〉
07 布勒哲爾  〈伯利恆虐殺嬰兒〉
08 委羅基奧  〈耶穌受洗〉
09 比亞茲萊  〈莎樂美〉
10 波提切利  〈發現荷羅芬尼斯的遺體〉
11 布雷克  〈偉大的紅龍和日光蔽體的女人〉
12 楓丹白露畫派  〈嘉百麗與姊妹〉
13 魯本斯  〈帕里斯的裁判〉
14 德拉波    〈奧德修斯與塞壬女妖〉
15 卡巴喬    〈聖喬治屠龍〉
16 林布蘭特  〈杜爾博士的解剖學課〉
17 霍加斯    〈在瘋人院〉
18 艾克  〈阿諾菲尼的婚禮〉
19 亨特  〈少女夏洛特〉
20 勃克林    〈死亡之島〉
21 米格倫    〈以馬忤斯的晚餐〉
22 畢卡索  〈哭泣的女人〉

解說  小池昌代   
參考文獻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