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文/王艾葳

繪畫、書法

【類別最新出版】
膽小別看畫V:疾病、天災、戰爭、飢荒……停格在西方名畫中,數千年未曾改變的災難與浩劫
黃賓虹、徐悲鴻、黃君璧: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吳昌碩、齊白石、傅抱石: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溥心畬: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張大千: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文霽畫集:現代荷花專輯(YT03124)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繪畫、書法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文霽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定價:600 元
售價:474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96頁
ISBN:978986282254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繪畫創作是文霽一生的志業。從具象階段到抽象表現,他對藝術的熱誠與努力作畫的態度,難得而專注。文霽的水彩畫,以具有強烈的「空氣感」見稱;水墨畫則在空間處理上具有獨特風格。除此之外,他對雕塑的立體造型藝術,也有很大的興趣。長期以來,他孜孜不倦地致力於繪畫創作,以融合中西繪畫的技巧與思想,蛻變出自己的繪畫風格。

近年來,文霽醉心投入以「荷花」為題的系列創作。他觀察荷花生態,從寫生手法發展到揮筆寫意的手法,運用彩筆畫出荷花活生生的形態與生命變化。自古以來畫荷者多有,荷之特殊,在於生自污泥而不染,而荷花盛開時間短暫,從生長到凋謝不斷轉化,頃刻皆為妙境。文霽獨鍾於荷,其筆下的荷花,無論秋香濃碧抑或粉紫鵝黃,皆透出曠朗高遠之氣,毫無一絲燥味,卻非鬆軟無骨,意境獨具!

本書為文霽之畫荷專輯,收錄其1970年代至今之七十餘幅畫荷之創作。有盛開時的十里傳香,有雨後的清姿麗影,有冬日的勁挺別韻,萬種姿態躍然紙上,展現他長年以來對荷之獨鍾與傾心觀察,相當值得細賞!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文霽
民國19年生,河北人,來台後先後在台中清水中學、臺中一中、東海大學,以及臺北市立第一女中任教。
其作品多次在省展、教員美展中獲獎。民國49年,他在臺中舉行個人畫展;民國54年在臺北舉行第二次個展,其後多次舉行個人畫展。另外,他曾參加越南國際美展、義大利和平美展,以及歷屆的全國水彩畫展。民國55年,他的作品參加義大利班諾迪爾米舉行的第一屆「藝術及文化奧林匹克大會」,贏得了水彩畫銅牌獎。民國58年獲得中國文藝協會第十屆西畫類文藝獎章。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