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我所知道的杜可風

作 者 作 品

放色海外

戲劇、電影

【類別最新出版】
楚浮電影課
表演的魔法:人人都是大表演家,金鐘女伶范瑞君的二十五堂表演課
粽邪:電影所說的那些鬼事
電影的臉
從前,有個錄影帶店


光之速記(AB0235)──杜可風中國電影映像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戲劇、電影
叢書系列:人間叢書
作者:杜可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5月21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144頁
ISBN:9571320501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享譽國際並贏獲電影攝影大獎的澳籍攝影師杜可風,將近兩年的片場攝影記錄做成整理,以獨特敘述印象帶領讀者進入電影以外的鮮活場景,搭配杜氏黑色幽默的文字風格及藝術觀點,解構被框化的電影語言,使讀者更容易進入藝術電影世界。



精采的圖片包括「重慶森林」、「紅玫瑰與白玫瑰」、「風月」…近十部電影以及張國榮、林青霞、張藝謀、梁朝偉、陳凱歌等導演、演員…。


作 者 簡 介


杜可風Christopher Doyle



戰後生於澳洲雪梨。曾就讀澳洲雪梨大學文學系、香港中文大學新亞學院、美國Maryland大學美術系。十八歲那年開始水手生涯,雲遊四方,曾至泰國、以色列、印度……等地。1970年代後期,他在香港大學的中文老師給他起了一個中文名字——杜可風。之後輾轉來台。



1978年,參與創立「蘭陵劇坊」,開始與「雲門舞集」和Zuni lcosahearon(二十四面體舞蹈)合作攝影工作,並擔任台灣電視公司「映像之旅」節目的攝影與剪接。1981年受邀為影片《海灘的一天》負責攝影指導。自此,即全力投入中國電影的拍攝工作。



這些年拍攝完成的影片包括《雪在燒》、《阿飛正傳》、《暗戀桃花源》、《東邪西毒》、《重慶森林》、《紅玫瑰與白玫瑰》、《風月》、……等十餘部,並履獲國際攝影獎。《光之速記》一書為杜可風第一次彙集成冊的攝影作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