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建築、雕塑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潮汕老厝:四海潮人的心靈故鄉(修訂版)


文藝復興建築(XB0075)──從布魯內列斯基到帕拉底歐
La Renaissance de l’architecture: De Brunelleschi a Palladio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建築、雕塑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Bertrand Jestaz
譯者:楊幸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68頁
ISBN:957134334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發現之旅-經典建築四書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15世紀的義大利文藝復興建築,不論在興建或構思的藝術上,都是一場真正的革命。從布魯內列斯基以來的義大利建築師,接著是16世紀的歐洲建築師,都起而追隨新的建築準則:規律性、對稱、比例,並使用擷取於古代的語彙:柱式、圓柱、柱頂檐部、穹頂與圓頂……

建築師艾伯蒂、帕拉底歐、布拉曼帖、米開朗基羅、拉斐爾、桑加羅、Vignole、Michelozzo、Sanmicheli……及其建築作品:佛羅倫斯辦公廳、曼圖的聖安德烈教堂、法內塞宮、羅馬的聖彼得大教堂、法國的香波堡及雪儂梭堡……本書作者引領讀者展開一段從教堂到廣場、從宮殿到城堡,以及從花園到別墅的建築之旅。

作 者 簡 介

Bertrand Jestaz
畢業於國立夏爾特高等學校(l’Ecole nationale des Chartres)與羅浮學院(l’Ecole du Louvre)。曾任羅馬的法蘭西學院院士、巴黎羅浮宮博物館館長。1980年起擔任實用高等學習學校的文藝復興歷史研究所主任。著有:《羅伯.迪.考特的義大利之旅》(羅馬,1966)、《文藝復興藝術》(馬茲諾,1984)、《威尼斯聖馬可教堂的禪式小禮拜堂》(斯圖加爾,1986),以及在《文藝復興的義大利》(菲亞,1990)一書中有關藝術的幾個章節。現任法國考古協會副會長。

譯 者 簡 介

楊幸蘋
巴黎第五大學語言學學士,土魯斯第二大學語言學碩士。現任職於台灣法國文化協會。譯有:《藍色是夏天》。

目 錄

第一章:古代重現
第二章:新原則
第三章:新語言
第四章:新形式
第五章:新學科
第六章:新職業
見證與文獻
大事紀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