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書摘 6

建築、雕塑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潮汕老厝:四海潮人的心靈故鄉(修訂版)


高塔(IN0007)
Tower: faith, vertigo and amateur construction.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建築、雕塑
叢書系列:INTO系列
作者:比爾.韓德森
       Bill Henderson
譯者:楊鳴、張明敏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2月01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57133306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因為懷抱對梭羅《湖濱散記》隱居生活的嚮往、對葉慈峇里酈塔的景仰;也因為對傳說中巴別塔興滅的省思、對比薩斜塔、巴黎鐵塔,及其他有名、無名塔的觀察與好奇;作者比爾.韓德森在面對一連串生命的僵局時,沒有逃避、沒有厭世,而是選擇了獨力建塔,「建設性」地面對他的中年危機。



在動念建構一座屬於自己的、「沒有理由」的濱海之塔前,他目睹身邊親友一個個陷入突如其來的病痛之中;他與妻子的關係也隱隱約約出現問題;在一次意外之中,他甚至險些失去愛女;這一切迫使他重新思索生命的意義,徘徊在他一度叛離、鄙棄的信仰邊緣。在獨力完成此一工程之際,他也像是完成某種「心靈治療」,克服了登高的恐懼,在站上塔頂的那一刻,重新感受到神的擁抱。



除了鋪陳作者如何重拾信仰、克服生命中的種種疑懼之外,這亦是一本「素人建築」的心情筆記,不但兼具《湖濱散記》的閒情野趣、葉慈「簡樸堆疊」的建築觀點、還有作者對各種型式之塔的洞見巧思;同時更是一本詳盡實用的建塔 DIY。


作 者 簡 介

比爾‧韓德森(Bill Henderson)



作家,著有小說《萬能小子》(The Kid that Could)及回憶錄《他的兒子》(His Son)、《她的父親》(Her Father)。他同時還創辦了「推車出版社」(Pushcart Press),編有頗負盛名的「推車獎系列叢書」。



目前,他住在長島及緬因州兩地。


譯 者 簡 介

楊鳴



政治大學外交系畢,美國紐約市立大學電視廣播碩士,曾任超視副總裁、中天頻道副總編輯、華視駐美特派員。現任新加坡新傳媒集團駐台特派員。



張明敏



政治大學教育系畢業,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教育哲學碩士,曾任台南藝術學院藝術史與藝術評論研究所助教、中天頻道紐約中心記者。



著有《@紐約. Art: NY Live藝術現場》(墨刻出版社)、《TO‘GO Guide 紐約》(生活情報出版社)。


目 錄

序 ╱李清志



‧塔?

‧一塊地

‧議價

‧馬杜克神塔

‧粗短的尖塔

‧愛就是神

‧懼高症

‧峇里酈塔

‧垃圾堆挖寶

‧懸掛在空中的石頭

‧瘟疫

‧地點

‧比薩斜塔

‧絕望中的狂喜

‧磐石

‧馬帝羅塔十一號

‧憤怒

‧塔的間柱、壁骨

‧豐收

‧石化

‧螃蟹橫行

‧沒有理由嗎?

‧開銷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