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建築、雕塑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潮汕老厝:四海潮人的心靈故鄉(修訂版)


中國古代建築概說(WHA1343)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建築、雕塑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傅熹年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21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1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8846687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書以系統介紹中國古代建築概貌的《中國古代建築概說》為總論,按不同建築結構和規劃的特點,對中國古代土木建築、都城規劃、建築外觀等進行了專業化、系統化的研究,對古代建築的時代性差別把握得當,且總結了中國古代城市和宮殿、壇廟等大建築群的規劃、佈局手法及建築物的一般性特點。傅熹年先生善於運用模數分析控制規劃和建築設計,對戰國、漢代、北朝、隋唐、宋金及明清各類建築進行研究。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傅熹年
1933年生,著名建築歷史學家、文物鑒定專家,啟功先生的私淑弟子。1955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建築系,現為中國工程院院士、建設部科學技術委員會委員、中國建築技術研究院建築歷史研究所研究員、國家古籍整理出版規劃小組組員、國家文物鑒定委員會委員、中國考古學會理事、清華大學建築學院兼職教授。從事中國建築史研究工作,重點研究中國古代城市和宮殿、壇廟等大建築群的規劃、佈局手法及建築物的設計規律,利用已掌握的模數規律,對西周、戰國、唐、宋、金、元一系列建築遺跡做復原研究。發表論文近30篇,編為《傅熹年建築史論文集》,完成了五卷本《中國古代建築史》的第二卷《三國兩晉南北朝隋唐五代建築史》和《中國古代城市規劃、建築群佈局和建築設計方法研究》的撰寫。主編有《中國美術全集˙繪畫編》中的《兩宋繪畫˙上、下》和《元代繪畫》共三卷。

目 錄

中國古代建築概說
中國古代木構建築設計特點
中國古代都城規劃研究
元明清三代都城北京城
明代北京宮殿壇廟等大建築群總體規劃手法的特點
戰國中山王 墓出土的《兆域圖》及其所反映出的陵園規制
附錄 建築歷史研究工作的認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