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譯 者 作 品

卡夫卡:迷宮的噩夢
化石:洪荒世界的印記
基度山恩仇記

建築、雕塑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潮汕老厝:四海潮人的心靈故鄉(修訂版)


羅馬考古(XB0027)──永恆之城重現
A La Recherche De La Rome Antique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建築、雕塑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Claude Moatti
       Claude Moatti
譯者:鄭克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6年01月15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1917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羅馬不斷被掩埋起來,不斷遭到毀壞,但它從來沒有消失過。這座永恆的城市,經歷了中世紀的劫掠,終得保存下來。在它的廢墟之上,傳說的面紗逐漸褪下。



毀壞,重建;再毀壞,再重建。羅馬從來沒有完全消失過。尋寶的人、考古學家、文人、教皇、玫政客,前來獵奇,研究,體會,統治,侵略。歷經劫難和掠奪,這座永恆之城仍然保住了她的標記:大競技場、圖拉真圓柱。、萬神廟。所有遺址共同訴說著一個帝國的滄桑。羅馬不死,光榮猶在。



先說線條:乾淨有力,帶著紀念建築藝術的特性,柱子、拱頂和圓拱,以精確的數學結合。接著看顏色的正面是粉紅。淡黃色和赭色,建築內部的畫有紅有綠有藍。最後再看石頭雕塑:神祇、英雄、歷史人物、至高無上的皇帝。線條、色彩、大理石這三者,構成一個世界,一個整體:羅馬。



法蘭西學院的年輕建築家來到這座永恆之城,打算用線條來「修復」古建築。這是個考古學和建築學的龐大計畫,不過,所完成的是美,而非真實。


作 者 簡 介


ClaUde Moatti



畢業於法國塞佛爾(Sevres)高等師範學院,取得古典文學的大學和中學教師資格,研究羅馬共和國末期和羅馬帝國初期(公元前 2 世紀至公元 1 世紀)的政治思想和文化危機,博士論文探討此時期的法學、政治和社會之間的關係。以法國羅馬學院的學者身分,參與一項關於古羅馬發現史,以及「羅馬考古學創立史」的研究,本書即研究成果。


目 錄


第一章:永恆之城

第二章:人文主義當家

第三章:從藝術史到私人收藏

第四章:拿破崙時代來臨

第五章:理性年代

第六章:尚吉與真理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