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海明威:傷痕累累的文學老兵
達文西:科學與藝術天才
彩繪大教堂:中世紀的建築工事

建築、雕塑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潮汕老厝:四海潮人的心靈故鄉(修訂版)


高第(XB0062)──創造幻象的建築詩人
Gaudi Batisseur visionnaire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建築、雕塑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Philippe Thiebaut
       Philippe Thiebaut
譯者:陳麗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6月21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36頁
ISBN:9571336769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相信造訪過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省首府巴塞隆納的人,都會為「建築詩人」高第散見大街小巷中的建築作品讚嘆不已,舉目一望,便是一個驚喜!

高第生於1852年,其創作生涯與巴塞隆納緊密相連,巴塞隆納幾乎粹集了大師所有的建築作品,包括:各式私人宅第與學校;為資產階級設計的別墅,如奇想屋、奎爾宮、奎爾之家、米拉之家、巴特由之家;占地廣袤、集馬賽克拼貼作品大成的奎爾公園;以及令大師鞠躬盡瘁、已成為巴塞隆納地標的聖家堂,此大教堂1883年開始建造,窮究大師四十多年心力,至他1926年因車禍辭世時仍未竣工。這些建築現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高第的建築風格豐富多元,從阿拉伯的東方風格到加泰隆尼亞的本土認同,從哥德式到理性主義、再到新藝術風格,從繁複的裝飾性到自然簡約的實用風格,高第汲取各家流派的菁華,再融會貫通創新成自己的建築語言,作品如夢幻童話般帶有神祕奇想色彩,深具律動感及裝飾風的視覺效果,充分體現這位建築大師的原創性與想像力,以及其天主教徒嚴謹的作風及完美主義者的性格,令人很難以傳統的歷史視角將其定位歸類,高第就是高第,獨一無二也無可比擬!

今年適逢高第150週年冥誕,時報出版公司的「發現之旅」系列特此推出法國奧塞美術館館長Philippe Thiebaut的最新力作《高第──創造幻象的建築詩人》,透過這位新藝術專家的專業導覽,輔以120餘幅精美圖片,包括:大師珍貴的設計手稿、歷史照片及建物留影,讓我們重新發現認識這位「巴塞隆納之光」傳奇不朽的一生及創作。書中還收錄詩人阿波里奈爾、法國建築大師柯比意、西班牙另一藝術大師達利等人書寫高第的珍貴文獻紀錄。


作 者 簡 介

Philippe Thiébaut


新藝術專家暨奧塞美術館館長。曾策劃許多展覽,如:「蓋勒(Emile Gallé)的玻璃藝術」(巴黎,盧森堡博物館,1985年)、「基瑪(Hector
Guimard)的建築」(巴黎,奧塞美術館,1992年)、「法國新藝術」(巴黎,奧塞美術館,1995年)、「南錫藝術高等學院1889-1909年,新藝術與藝術工業」(南錫〔Nancy〕,Poirel藝廊,1999年)、「孟德斯鳩伯爵(Robert
de Montesquiou)與新藝術」(巴黎,奧塞美術館,1999年),以及「1990年」(巴黎,大皇宮國立美術館,2000年)。並在法國及世界發表多篇專文及出版多部著作。



譯 者 簡 介

陳麗卿


1967年生於台北。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1997年法國勃艮遞大學語言訓練中心短訓,1990至98年擔任利氏學社漢法百科大辭典文字編輯及《世界地理雜誌》特約翻譯。現定居法國第戎市(Dijon)。譯有本系列之《海明威》。



目 錄

第一章:建築大師打造巴塞隆納

第二章:從東方風格到加泰隆尼亞民族主義

第三章:歌德式與理性主義

第四章:有機體式建築

第五章:地中海歌德風格的古希臘式教堂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