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譯 者 作 品

海明威:傷痕累累的文學老兵
高第:創造幻象的建築詩人
達文西:科學與藝術天才

建築、雕塑

【類別最新出版】
我在荷蘭當都更說客:阿姆斯特丹以人為本的10年街區再生筆記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潮汕老厝:四海潮人的心靈故鄉(修訂版)


彩繪大教堂(XB0074)──中世紀的建築工事
Quand les cathedrales etait peintes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建築、雕塑
叢書系列:發現之旅
作者:Alain Erlande-Brandenburg
譯者:陳麗卿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07月25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184頁
ISBN:95713433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特 惠 推 薦

發現之旅-經典建築四書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中世紀時,在法國的亞眠(Amiens)、波維(Beauvais)、史特拉斯堡、漢斯(Reims)及沙爾特(Charteres)、德國的烏爾姆(Ulm)、義大利的西耶納(Sienne)及瑞士的弗里堡(Fribourg)等地,大教堂如雨後春筍般矗立在城區的市中心。

中世紀建築師的建造藝術則符合了當時業主──高階神職人員、地方領主及市鎮單位──的要求,他們想賦予教堂、堡壘、城市耳目一新的視野。這項建築革命在哥德式教堂的發展上達到巔峰──石雕的花邊裝飾、鮮豔的色彩等。三角楣、小圓柱、大門楣、牆垛上的小尖塔及雕像都帶著紅、藍、黃等豐富色彩,為的是要讓人分辨出神聖建築的外形,並了解各種石材。建築師設計出這樣的多色彩運用,是為了使建築結構與雕塑融為一體,並為建物創造出一種如今已佚失的空間面向。

建築師、石匠領班、砌石工、木匠、一般雜工及運水工在工地上辛勤工作。模型、草圖及模板為建築技術的成熟及開創建築師的大膽作風留下明證。本書作者化身成工長的角色,帶領我們發現人類創造的極限。

作 者 簡 介

Alain Erlande-Brandenburg
法國國立沙爾特美術學校(l’Ecole nationale des Chartes)畢業。曾任法國國家高等實踐學院研究室主任、沙爾特美術學校藝術史教授、法國博物館協會副主席(1987-91)、國立中世紀博物館館長,曾協助成立國立文藝復興美術館並擔任館長;現任法國史料館館長、法國考古協會主席。

譯 者 簡 介

陳麗卿
1967年生於台北。中央大學法文系畢業。1997年法國勃艮地大學語言訓練中心短訓。1990至98年擔任利氏學社漢法百科大辭典文字編輯及《世界地理雜誌》特約翻譯。現定居法國第戎市(Dijon)。譯有本系列之《海明威》、《高第》、《達文西》。

目 錄

第一章:新世界
第二章:建築師
第三章:表現手法
第四章:工地
見證與文獻
圖片目錄與出處
索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