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1
自序2

作 者 作 品

咖啡地圖
打開咖啡館的門
黑白巴黎
彩色羅馬:(平裝本)
威尼斯進行式

攝影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增訂版】
老家人:范毅舜攝影文集
光的書寫:林草 林權助攝影境象(1895-1977)
攝影融合人生


八百年在路上(AJ0013)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攝影
叢書系列:新人間深度特區
作者:張耀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11月03日
定價:490 元
售價:387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228頁
ISBN:957133230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高原上一個孤獨的人走向地平線,

沒風。

總是一個人來,

一個人去。

還有馬,

還有車子,假裝的巨牛。

天空開始暗下來了。



西班牙不是很多人幻想的,終日歌舞陽光,還有吉他。

一連幾百年的刀光劍影,血火橫飛,中世紀騎士飛奔的千里彊場,還有幕後的宮廷陰謀……,單槍匹馬的浪跡天涯。殺人不眨眼。自己去死也一片慨然。

這是一個崇拜宗教,充滿獻身狂熱的土地。這是一個在路上的民族,永遠桀驁不羈。

而這種靈魂至少有一半來自摩爾人。他們是跨海而來的異鄉民族,卻在西班牙南方走到了文明頂點。那時北方高原還在風吹草低見牛羊,南部的安達露西亞已經有七十個城市。



從西班牙北部高原,一直到南方海岸,到海對面的非洲,到里斯本……,張耀追蹤當年摩爾人八百年的飄忽蹤跡,無意尋找史實,而是沈湎在一種感動的情緒裡,在一個壯闊跌宕的時間故事裡來往,在一種「彷彿過去式」當中旅行。



繼《威尼斯進行式》後,張耀第四部「無界的偏見」之城市故事,這是一部關於張耀的旅行線索,追蹤八百年來遺留在西班牙、葡萄牙中世紀摩爾人的遺跡。書中將以更年輕、更跳動的手法,呈現不同於以往的城市故事專輯,並配以卡片式的路線圖及歷史典故,使本書更具獨特風格。


作 者 簡 介


張耀


1960 年出生於上海,16 歲開始發表文學作品。80 年代定居維也納。為德國、奧地利及香港多家著名日報和雜誌撰寫、拍攝專題作品。1990 年,撰寫歐洲咖啡館歷史文化的書稿,數年走訪各國咖啡館名城,亦於維也納、格拉茲、薩爾斯堡及荷蘭阿姆斯特丹、香港等地多次舉辦攝影作品展。



93 年起常駐香港,為德國最有影響的《攝影畫刊》亞洲記者,並任數家國際性雜誌的特約攝影,全年往來旅行於歐亞兩地。97 年遷返歐洲,現居巴黎。



以一種旅行的生活方式,一個融合影像、文字的攝影作家角度,95 年在台灣推出《打開咖啡館的門》帶動一股新人文影像風潮。



而後「無界的偏見」,揭曉一連串個性化、視覺化的程式故事:黑與白的地帶組成《黑白巴黎》(1996)、高反差各類色調形成《彩色羅馬》(1998)以及絢麗凝斂、華麗墮落的《威尼斯進行式》(1999)。都令人充滿驚嘆。



《八百年在路上》是「無界的偏見」系列之第四部。這是張耀 1999 年夏天的旅程,以一種「在路上」的記錄方式,跨世紀追蹤八百年前摩爾人飄忽西班牙高原的行跡。


目 錄

自序  西班牙,像一塊巨大的紅色沈下去了

第一章 Avila 的石頭不說話

第二章 Cordoba, Cordoba, 藍的小院擋住一千個太陽

第三章 Jaen的峭壁上,第一個騎士站在山頂

第四章 宮牆在下午三點的太陽裡幻想

第五章 到了海天盡頭,還有一個兩星級的飯店

第六章 離開非洲,還有五分鐘

第七章 在摩洛哥山的後面

第八章 一半掉進海裡的里斯本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