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推薦序

作 者 作 品

攝影‧詩:詩情攝意(五十歲,可以開始追夢了!)
《攝影‧詩 I、II──心相合一》(套組)

攝影

【類別最新出版】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增訂版】
老家人:范毅舜攝影文集
光的書寫:林草 林權助攝影境象(1895-1977)
攝影融合人生
攝 不異空:朱泓熹行攝30精選集


攝影‧詩II:從心出發,相由心生(HD00059)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攝影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曾進發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8月2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76頁
ISBN:978957139245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推薦序



  推薦序

推薦序  二刀流                
——鄒景雯/《自由時報》總編輯


日語有個十分經典的詞彙,叫做「二刀流」,原本指的是雙手發動攻擊的武士劍法,後來運用在棒球上,則是形容運動選手同時具有投球與打擊雙項才能,因此,其英文又稱為Two-way Player。

擁有「二刀流」的能力,通常來自於與生俱來的天賦,我們可以歸諸為上帝的賜予,還有些人是出於自覺,也就是經由後天有意識的學習與自我培養,來成就個人的成長,同時也建立大眾的典範,在曾進發先生身上,我看到兩者兼具的氣質與耕耘。
 
這樣描述我所認識的曾進發,應該不是溢美之詞,因為在東方社會與文化圈,我們經常認為琴棋書畫、一通百通,它談的是精神文明的底蘊問題,認為只要涵養足夠,不論透過什麼樣的形式來表現,修為都會相通,也會相當。換言之,好像沒什麼稀奇。

但是能夠一手寫詩,一手攝影,同時都掌握在層次以上,而且不斷的進化精煉,這並不是一件想當然耳的成就。

大家都瞭解,會寫詩,先天的成分可能大些,而攝影,要操作相機、運用鏡頭,這要從器械的使用開始學起,而後才可能進階到藝術的領域,這是兩個不同的長處,要能同時兼備,而且駕輕就熟進入化境,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最近幾年,曾先生的詩影作品開始陸續在《自由時報》發表,作為一個編者,在看到他的創作源源不絕產出時,不只是豐富宴饗可以形容。事實上曾先生的生活閱歷,透過作品的呈現,展示出另一番風華,這是閱讀者額外的收穫,值得細細品味。

同時,我也想提醒,詩最善於表達冥想,這涉及的是大腦密集的活動,影像強調的則是視覺的效果,其構成的是立體的建構,這二者合而為一,又能幻化出多度空間的轉換,真是一個非常有趣的過程。

《攝影‧詩:從心出發,發相由心生》的出版,代表著作者又一次欣喜的孕育與誕生,必須給予由衷的祝福,因此為序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