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攝影

【類別最新出版】
明室:攝影札記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增訂版】
老家人:范毅舜攝影文集
光的書寫:林草 林權助攝影境象(1895-1977)
攝影融合人生


伍佰。故事(PY9016)──加贈「伍佰親筆簽名書卡一張」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攝影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伍佰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4月13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大25開/平裝/280頁
ISBN:9789571350073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吳念真、陳昇,專文推薦


別人看到的或許只是一張照片,但,我卻因為那張照片,而讓生命中的那一天變得真實、清晰。連「生命的某一天我的確存在過嗎?」這種經常性的疑慮,似乎都得到有力的佐證。這感覺在我看到《伍佰。故事》這本攝影集時,更加具體了起來。——吳念真


我一直有一種感覺,照片到最後都會變成很傷情的東西,即便你在拍攝的時候心情總是那麼的愉悅,後來它也會殘酷地告訴你,那些都是種種的過去式……我是不會、也不願意去說明我對那些相片的感覺。拍人真的很危險,像狙擊手在戰場上……能為了取人性命跟靈魂而屏息的,只有狙擊手跟攝影家了。——陳昇



內 容 簡 介

光線流過他的雙眼,時間瞬間凝結……

他用寫音樂的狂熱,拍下了人生。


首刷獨占:「故事現場」拉頁特殊裝幀


《伍佰。故事》裝幀特殊,外層以書盒包裝,書盒採局部燙銀。首刷書封設計成可拉開的卡片樣式,挑選書中代表照片放大呈現,特別收錄伍佰親筆塗鴉的照片再創作,同時設有裁切線,方便讀者裁下張貼或珍藏,每裁一張卡片,書封便更換一款,增添收藏價值與趣味。由於拉頁卡片成本高昂,僅在首刷製作,為避免向隅,請讀者盡速購入珍藏。









自二○○七年初《伍佰。風景》出版後,人們從鏡頭下認識了不一樣的創作者伍佰,也窺見了這位搖滾天王內心的另一個角落。原來映照音樂舞台上熱力迸射的另一端,是一片視覺美學上的純粹與靜謐;而這片風景,讓讀者也能探頭踏進,或四處張望,或安心休憩。


書出之後,倪重華的一句建議,讓原本不喜拍人的伍佰,開始將相機的觀景窗對準了「人」——這個他一直想逃離的主題。他因著「各種目的,去了這些城市。」有時為了演出,有時為了宣傳,有為了私人旅行,偶爾也搖身一變成為追星時感動落淚的忠實歌迷。他行經倫敦、曼徹斯特,走過東京、大阪,閒晃進北京的舊胡同、並闖入鮮少人遊歷的純樸四國。


旅途中他相機不離手地拍著、照著,將他看到的真實人間直剌剌地拍下來;將他感到新鮮的街頭風景,不管有無邏輯、秩序,統統抓進底片裡。按下快門那瞬間,方框中的每個眼神、每個表情、每個不經意的挑眉與低吟,彷彿都在敘說些什麼……


他說:「很多時候,自由跟寂寞是同一件事。我還是喜歡一廂情願地看世界……」而他的作品,就是他所有感想的來源、或者延伸。


▼內頁預覽(點選後可看放大圖)












































▼桌面輯 (點選尺寸後另存新檔即可)






























 


 


作 者 簡 介

伍佰



本名吳俊霖,華語樂壇最知名的搖滾歌手之一,同時也是詞曲創作人、音樂製作人、已成軍十六年的搖滾樂團China
Blue的主唱兼吉他手。作品《樹枝孤鳥》專輯曾獲第十屆金曲獎最佳演唱專輯獎,個人曾以《雙面人》專輯獲第十七屆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演唱人獎。除個人專輯之演唱、製作、詞曲外,也為其他多位亞洲知名藝人製作及詞曲創作。


被譽為「King of Live」的伍佰,從Pub現場演唱發跡,歷年來舉辦巡迴演唱會無不造成轟動,為一全方面創作歌手。近年來涉足攝影領域,亦表現不俗,其神祕、冷凝的攝影風格引發廣大注目,知名導演徐克譽之為「並非單單的獵影,而是胸有成竹,具堅毅意向的表達。」





目 錄

冷眼看繽紛世界——吳念真序

給伍佰——陳昇序


前言



倫敦的遊魂2008年1月1日

東京四月2008年4月14日

大阪之夜2007年10月29日

札幌MUTA2008年2月29日

新加坡烏節路2008年4月4日

北京Keep Walking2008年3月18日

香港中環2007年5月27日

吉隆坡LV2007年7月27日

台北夢譚2007年,春夏的那幾個月


桌面輯


四國2007年8月5日

  板出

  高松

  松山

  內子

  琴平

  直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Scorpian 2009.04.21 ★★★☆☆ 看Scorpian的所有評論

這是伍佰的第二本攝影作品集。不同於第一集的主題是風景,這一本的主題是「人」。人是最複雜的一種生物,而每一幅照片縱然將人物凍結在那個時空中,但那個被凍結的人物,依舊是有故事的。我猜,這是伍佰把這本攝影集命名為「故事」的主因吧!

伍佰是一個非常棒的音樂人,不過老實說,他的攝影只能算還好。不過人只要出名了,就可以擁有很多的特權。所以伍佰達到了很多攝影師一輩子都無法達到的境界──出了兩本攝影作品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