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廣告

【類別最新出版】
最美書海報:2021滬港書業海報交流作品集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創意心情:百位廣告人的創意哲學
台灣第一廣告人顏水龍


創意心情(CH0014)──百位廣告人的創意哲學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廣告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中國時報廣告部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09月30日
定價:200 元
售價:158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16頁
ISBN:957132406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就廣告人來說,創意心情志該是記錄著生活各層面的壓力,正如廣告人自己說的:「廣告創意像毒品,思考傷神、熬夜傷身,時間一久,一路走來卻發現早已上癮。」對大多數廣告人來說作廣告很痛苦,奇怪的是,廣告人多也無怨無悔。



時報廣告金像獎,十九年來揭曉了許多精彩的創意,在即將邁入二十年的前夕,我們企劃組的淑黛提起邀請一百餘位資深廣告人談心情論創意,我感到非常有意義,同時立即給予支持。



廣告人生活在一個忙碌且緊張的環境中,頻頻比稿,時常加班,面對明月高掛,肉體與任務作長時間的交戰,個人滋味不是廣告人無法體會,廣告人,人人不同,《創意心情》一書,蒐集這些人的心情,與大家分享!



《創意心情》一書,在廣告人忙碌的時間夾縫中,前後歷經五個多月成書,心情故事中有理性的、感性的、激情的、煽情的。50字的自由想像空間中,任其揉捏及影射所有的人、事、物,說是廣告人逞言語一針見血的快感,倒不如說其實是一場真情流露。



最近風行提倡「心靈改革」,也就所謂的EQ管理,我覺得很多人出版辦公室EQ、愛情EQ等等,我們何不也來出版廣告EQ呢?當然,這只是一時的想法;不過《創意心情》出版如能試著讓廣告人紓解創作上的隱忍,將那經驗,用文字沈澱成內心甘泉,也算是達到了我們的最大目標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