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SAMURAI」名稱的由來
經理人的客觀觀點
Case Study_07:UNIQLO

譯 者 作 品

來當一日希臘人
神奇的荷爾蒙力: 打造妳不胖不累不老的青春體質
30秒輕鬆學:e-mail英語
超簡單英語文法
東尼流的幸福栽培法:達令是外國人5

廣告

【類別最新出版】
最美書海報:2021滬港書業海報交流作品集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
創意心情:百位廣告人的創意哲學
台灣第一廣告人顏水龍


設計.道——佐藤可士和DESIGN經營術(HD0005)
SAMURAI 佐藤可士和のつくり方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廣告
叢書系列:hello! design
作者:佐藤悅子
       さとうえつこ
譯者:夏淑怡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5月10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 /216頁/平裝
ISBN:978-957-13-5165-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SAMURAI」名稱的由來經理人的客觀觀點Case Study_07:UNIQLO



  「SAMURAI」名稱的由來

「CHIBI LEMON」成功之後,佐藤領悟出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決定離開廣告代理公司,獨立創業。沒想到從決定辭職到實際獨立,竟然花了一年的時間。

原因出在「事務所的名稱未定」。

舉例來說,如果取名為「佐藤可士和設計事務所」,工作範圍似乎只侷限在平面設計,如果是「佐藤可士和廣告事務所」,又好像限定在廣告上……我們倆討論了好久,覺得這也不行那也不行。由於不想只侷限於廣告,也想做商品開發以及空間、商品的生產等,說不定還會擔任音樂方面的藝術總監。因此,覺得事務所的名字裡有設計、廣告等字眼,反而窄化了可能性。這時,在海外外景地正巧有位名叫艾倫.康斯坦丁的攝影師,想知道「可士和」三個漢字的意義。

當佐藤答覆對方:「可=possible、士=samurai(武士)、和=peace」時,突然發現「咦,SAMURAI?」只有「SAMURAI」這個詞無法譯成英文。任何人聽到「SAMURAI」一詞,腦海裡立即會浮現全球通行的日本武士形象,既鮮明又強烈,令人印象深刻。簡直就是「藝術總監.佐藤可士和」所追求的創意世界。

當天晚上,遠在外景地的佐藤立刻打電話來說:「事務所的名字決定好了!你覺得SAMURAI如何?」

「SAMURAI?咦,不會太土了嗎?」

這就是我最初的評語。而要說我切確的感覺的話,老實說,我從沒聽過名叫SAMURAI的公司。

在現今這個全球化的時代,怎麼也只能想到時代劇中綁髮髻、拔出刀來揮舞的「武士」模樣,很難想像出符合現代精神的「SAMURAI」。聽我這麼說,佐藤開始滔滔不絕地談起他的想法。

當時,我不像現在對SAMURAI有這麼深的認識,所以只是覺得「既然是自己的公司,他又那麼喜歡SAMURAI這個名字,何不那麼做呢?如果能因此提升成立公司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