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林錦川序
李艷秋序
林文英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張琪的美麗人生(CF0067)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張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2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290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林錦川序李艷秋序林文英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



  林文英序

張琪的美麗人生

.林文英(南山人壽總經理)

人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張琪在她的人生大戲中的演出可以說是精采出色。從幼小在貧困環境中成長,青春時期嚐盡苦頭,努力奮鬥成為名歌星,中年投入人壽保險工作創造事業第二春以及終身奉獻社會擔任義工的過程,她演活了每一個時期、每一個階段的角色。雖然老天給她的戲目和角色不怎麼樣,可是劇本卻由她親自執筆。戲裡的她是一個純情、活潑、善良、熱心、堅忍、樂觀、才華洋溢的角色。不論在逆境或在順境,她都能積極向上,安然度過,並讓劇情高潮迭起。

談到婚姻,張琪可說是轟轟烈烈。她敢愛、敢恨、敢追求、敢反悔;她三次結婚,二次離婚,對象都是同一人——她少女時期心中的白馬王子。許多夫妻當合不來、反目成仇而離婚時,就形同路人,越行越遠。而張琪懂得珍惜曾經擁有的幸福,在離婚之後還是會想到先生的好處,孩子的將來。她怕失去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家,所以又把它要回來。俗話說夫妻離婚就好像「破鏡難圓」、「覆水難收」,可是他們的婚姻在二人的經營下,也是高潮迭起,讓觀眾看得「霧煞煞」,精采極了。但是他們做到別人做不到的事。他們珍惜得來不易的婚姻。張琪能夠使其破鏡重圓,而且圓的比以前更圓滿,相信以後沒有什麼困難會難倒她。

熟悉張琪是在三十年前。那時張琪在「群星會」紅遍半邊天,在那個時期只要是住在台灣的人或是在海外的中國人,沒有人不知道張琪,她的歌聲給人們帶來歡樂。那時候她是大明星。而真正認識張琪,則在她加入南山人壽的這十年。當我們公司一位同事把她介紹給我說她就是張琪,她決心到南山來從事人壽保險工作,這真的給我帶來很大的震撼。

以她過去是一個大名鼎鼎的歌星,她會放下身段來做保險嗎?她的朋友都會很好奇的想張琪到底怎麼了?是不是真的已到窮途末路、山窮水盡,非選擇人壽保險這條路不可的時候?而在南山的一些同事也認為她只是一名出色的藝人,不可能專心從事保險服務工作。也許三、兩個月,她的熟朋友捧場完了,她的工作也結束了。沒想到張琪在南山人壽一做就是十年,她得到全國最佳業務代表第一名,也得過最佳區經理獎,到現在依然表現出色。她為何會讓許多人跌破眼鏡呢?緣起原來是她在醫院擔任義工時,每天看到了許多生、老、病、死、生離死別的人世間最悲慘的景象,當事人不只在面對死亡、病痛時充滿無奈,精神上的打擊更是難以言喻。而龐大的醫藥費則造成全家最嚴重的經濟負擔。此時她體會到唯有人壽保險可以解決他們的難題。因此她義無反顧,以抱著熱心服務助人的強烈使命感,全心投入了人壽保險的工作。因為有了南山人壽的工作,她開創了事業的第二春,也因為在保險事業的成就,使她更能無後顧之憂的去關懷弱勢團體、重殘疾病、孤獨老人等這一群人,終身作為他們的義工。所以她說唱歌是她的第一事業,而人壽保險不只是她的第二事業,更是她的終身志業。

認識張琪這麼多年,我只知道她積極、樂觀、熱心、有衝勁,從來不知道她有那麼淒苦的童年,甚至到現在都不知道親生的父母是誰?但是她的堅強、毅力、天賦加上努力,給自己開闢了一條歌唱生涯的康莊大道。作為一個公司的同事,從書中看到她對人壽保險「忠孝節義」的詮釋,她對公司的相信、愛戴,她對保險的執著與表現,使我衷心欽佩她。公司以她為榮。

看過《張琪的美麗人生》,我深受感動。原來在她快樂光鮮的背後竟然充滿滄桑。一生當中不論辛酸也好,甜美也好,快樂也好,她都用一樣的心情看待。所以她的人生是美麗的,是多采多姿的。我相信讀者們看了這本書,而學習她的精神,一樣可以把人生變得美麗。每一個人都有了美麗人生,社會、世界也變得美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