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嘿 你為什麼不要快樂
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嘿 你為什麼不要快樂(「ChiaoChiao聽見自己的心」限量USB)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一個人去丹麥,寫一本書:嘿 你為什麼不要快樂(曾之喬限量典藏親簽版)(1VY0090)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曾之喬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04日
定價:499 元
售價:39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0頁
ISBN:471296662302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原來啊,我是綠色植物。

  從小就知道我媽媽喜歡花,年紀小小的我其實不明白花有什麼特別的,只覺得喜歡花的媽媽,很美很有氣質。長大的過程當中,自己對於工作有很大的衝勁和抱負,很少時間停下來看看身邊的風景,享受生活。直到我24 歲,是我第一次覺得,想要把時間花在工作以外的事情,想要有一些全新的學習,於是我開始接觸花藝。不知道喜好是不是會遺傳?果然一接觸花藝後,就深深愛上,開始學著細膩品嚐跟植物相處的時光,欣賞花朵的美,感受每朵花的獨一無二。動手創作的過程,很踏實,好享受,也重新組織著自己對於美的全新感受。

  碰到很多花藝老師,他們都說:「很多人都是因為喜歡花而開始接觸植物,可是到最後都會愛上葉子。」我聽了都覺得怎麼可能,當然花才是最美的主角,怎麼可能會更愛葉子?

  但一年一年過去,彷彿預言實現,我也開始愛上葉子。

  有很多媒體朋友都知道我很喜歡花,很喜歡植物,所以不只一次有記者問過我這個問題:「妳覺得自己是哪一種花?」其實我每次都覺得很難回答,因為我真的想不出來自己像哪一種花?我覺得很多花都太美了,我也非常非常的喜歡花,但是你說我像哪一種花??,我好像真的回答不出來。

  我好像真的不會把自己比喻成花。於是我覺得我回答得最貼切的一次,是滿天星。因為至少我清楚明白,我並不想當那唯一的焦點,我想輕輕柔柔、不爭不搶的、穩穩地存在。我想傳達的是:輕輕柔柔的存在,也可以很有重量。

  也怪不得,每次參加各種頒 典禮或盛會,要走紅毯前媒體訪問我有沒有信心成為紅毯前三美或前五美?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回答。我根本沒有這樣的慾望。

  選擇自己最舒服自在的樣子,像綠色植物一般,大大方方,穩穩地存在著。這對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現在終於懂了:原來啊?我不是花!我是綠色植物啊……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