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林錦川序
李艷秋序
林文英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張琪的美麗人生(CF0067)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張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2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290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林錦川序李艷秋序林文英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



  林錦川序

「現代俠女」張琪

.林錦川(伊甸基金會資發處總幹事)

日據時期有個劫富濟貧的俠客廖添丁,現代有個扶貧濟弱的俠女張琪。相信認識琪姐,和琪姐相處過的人,絕不會反駁這樣的說詞,因為琪姐在大夥的眼中,就是個熱愛生命、見義勇為、豪氣十足的「現代俠女」!

民國八十二年,伊甸基金會舉辦「永恆的亮光」殘障布偶娃娃義賣活動,為了創造義賣佳績,琪姐帶著我們幾名工作人員,一早五、六點從台北出發,前往台中拜訪她的朋友,邀請朋友支持、參與活動,乃至在車上過夜。儘管一天下來,身體是那麼的疲憊不堪,琪姐的熱情仍然未有稍減。

民國八十六年,在琪姐的穿針引線下,伊甸基金會有幸和南山人壽合辦「優生保健暨相見歡」園遊會活動,琪姐更義無反顧地一肩挑起舞台主持的大樑。不料活動前一天,琪姐因病發了高燒,為使活動順利進行,琪姐寧可到醫院打點滴,也要帶著喜樂的心親自完成任務,還把當天的演出酬勞回饋給伊甸。這豈是單單「敬業」一詞所能竟全!如果不是骨子裡真誠對身心障礙朋友的關心,斷不可能撐得下來的!

類似上述的經驗只是其中一端,事實上琪姐擔任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義工十年來,有太多太多值得紀念的事蹟,直接間接募得的人力、物力、財力資源,一時也無法計數。更值得敬重的是,她對身心障礙朋友特別的體貼照顧,像我這坐輪椅的人,就常常接受這位別人口中的「輪椅隊長」的「兩」臂之力,而且根本不需要等你開口,她就主動伸出援手了,總教我們又感動又心疼。她是伊甸基金會名副其實的「愛心委員」。

琪姐在《張琪的美麗人生》一書中說,她會投入公益活動,是因母親病重時,受到醫院義工一句「張琪,不要慌」的撫慰和激勵,然而倘若琪姐本身個性不夠古道熱腸、不夠雞婆、不積極樂觀、不關心弱勢者、不愛管弱勢者的閒事,那麼縱使有再多的刺激,也都只是曇花一現的熱情罷了,哪能持續十三年,並把它當作終身的志業呢?

原本讀完琪姐的《張琪的美麗人生》,準備了好多讚美辭令,要好好的歌功頌德一番,但是寫了一大堆草稿,最後還是決定選擇比較平易的經驗與大家分享,因為我覺得琪姐本來就是這麼一個平易近人的好人兒,她既不求名也不求利,縱使曾經叱吒於五、 60 年代的歌壇,創造歌壇的許多第一,現在的琪姐仍是一股腦兒地栽進公益活動的行列,甚至不忌諱地成為更年期女性的保健代言人,不禁教我們再一次讚歎:琪姐,好一個「現代俠女」啊!因為妳的存在,我們的弱勢朋友真是福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