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林錦川序
李艷秋序
林文英序
自序
書摘 1
書摘 2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初年:陳紫渝寫真(透明夢境款書衣)


張琪的美麗人生(CF0067)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人生顧問
作者:張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9年05月25日
定價:230 元
售價:18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72頁
ISBN:9571329037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林錦川序李艷秋序林文英序自序書摘 1書摘 2



  李艷秋序

亮麗而動人的生命

.李艷秋

三十年前,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她唱「杯酒高歌」,心想:「怎麼會有人的聲音這麼好聽?」那時起,就和老爸老媽一起成了她的歌迷;沒想到三十年後,她成了我的「琪姐」——一個託心的朋友。

琪姐當歌星的輝煌,我趕上了,但那只是她精彩人生中的一小部份;我真正趕上的,是琪姐在卸下「歌星」的頭銜,轉而從事公益活動所創下的亮麗與動人的生命。

很難想像那樣嬌小的身子裡,藏著如此豐富的活力與不絕的愛心,是她的熱力感染了我,讓我在有心有力卻無門的摸索中,找到一條進入公益世界的路。我看到她為了取悅病童,打扮成各種造型,在地上跌倒翻滾;也看到她在臨終病人的床前,唱一曲「小放牛」為他送行;我還看到病人在看到她時,臉上綻放的希望與光亮。

和琪姐談人生、談挫折、談理想,她絕不比任何有博士頭銜的專家遜色,她自己的人生,就歷經大起大落、大風大浪,她對生活的體悟,常常讓我在她毫不修飾、完全沒有學術專有名詞的話語中,發現真理的所在。其實,她早已不需要那頂「方帽子」,她把自己的人生,經營得如此精彩,她讓許許多多人,在生命的最終處,含笑平安的離開,這份成績,幾人能及?

看完琪姐這本書,最動容的,是她對生命的態度。不管環境多艱難險惡,她卻從沒有被挫折擊倒過,在生命最低潮的時候,也是她力爭爬起的時刻。她不斷的創造自己的價值,以前的歌星張琪,用歌聲撫慰人心,現在的義工張琪,用愛心溫暖病人,琪姐把每個階段的人生,都活得好充實!

「率真」是琪姐另一個動人的特質。最近看到琪姐為更年期婦女所拍的廣告,我取笑她:「哪個女人願意承認自己已經更年期了?只有妳,傻不愣登的,竟然周告天下!」琪姐卻不以為忤,她還說人家主辦單位找了好幾個更年期的名女人,都沒有人要現身說法,她覺得這個年紀的女人沒人關心,既然找了她,她就該做點事,我真的被這名更年期的女人打敗了。

與人相交,盡是緣份,和琪姐有這場美麗的相遇,是我極為珍惜的緣份,祝福親愛的琪姐,人生更美麗,生活更快樂,和那個「一世冤家」(這是琪姐自己說的),越來越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