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我是這樣長大的:劉德華(CH0010)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劉德華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08月22日
定價:180 元
售價:14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20頁
ISBN:9571317845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除了在炫麗的影視新聞中看見他,還可從哪兒「四大天王」之一的他,從不為人知的內心世界。劉德華自著「我是這樣長大的」,告訴讀者其在鏡頭後的真實親情、友情、愛情。



劉德華(Andy Lau)



回憶是人類最奇怪的一種感情,我們都習慣把它裝進一隻記憶盒子裡好好保存……,很多很多年後的今天,在營營役役。不分晝夜的工作中,曾懷疑自己的回憶是否真實。長大了,身邊越來越多醜陋和虛偽,惆悵舊歡如夢。一直以為自己已忘記過去,一直把過去連同歲月埋葬了,努力現在,誰料還是被歌曲觸動了。什麼才是真實而恆久的呢?是片段的回憶。






相隔數年,再度執筆,感覺仍是一樣;心裡未說的話如水銀瀉地,一發不可收拾。



散文集裡的十三個書目,原本是我在香港的一張粵語唱片裡的歌名。十三首歌都是舊歌金曲,曾經在香港的樂壇上獨領風騷。金曲流行的年代,正好是我個人的成長年代,從唸書、訓練班,至演出神雕俠侶以至今天,這些歌曲實實在在地印證了我的青春歲月。



去年某天,我從收音機聽到其中一首歌,回憶忽地在那一刻佔據我整個腦海,歷久不散!然後我驚覺:原來在我成長的過程當中,陪伴我的除了家人,同學和好朋友,更多的是這些歷久常新的金曲。



我把重唱這些舊歌的構思告訴唱片監製,在一致通過後,唱片開始製作。



每次踏進錄音室,我就想起許多許多:一張張熟悉的面孔,一幕幕溫馨的生活片段,零零碎碎,暖透心窩。



我決定把這些感想都記下來,這是種難得的情感:真摯、單純、希望能藉著這些小小的文字,我手寫我心,讓台灣的朋友們和我一起分享成長中的親情,友情和愛情!


目 錄





天各一方

昨夜的渡輪上

大地恩情

仍然記得一次

鐵塔凌雲



從不知

戲劇人生

星夜星塵

憑著愛

每一句說話

交叉點

Ma Ma I Love You

後記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