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初年:陳紫渝寫真(透明夢境款書衣)


寬容:張信哲(CH0011)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橘色頁
作者:張信哲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5年10月2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ISBN:957131840X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青春歌手張信哲與最新CD同步推出的書,書中有阿哲的成長、求學以及踏上歌手之路的歷程,他清澈、厚實的歌聲風靡港台,青春歌迷對他平易近人、樂觀進取的形象特別好感,本書是阿哲以影像和文字的創作,呈現出他不人知的內心告白與俊美形姿,最值得歌迷珍藏。






時空繪畫簿



.心岱(時報出版公司主編)




退伍的張信哲,面臨轉型的張信哲,唱片大賣的張信哲,失戀的張信哲……這是近兩年來陸陸續續在報紙或雜誌看到的消息。



影藝消息是新聞媒體少不了的熱門版面,即使說它不重要,卻是很多人生活中的茶餘飯後,就像甜點的功能,令人覺得開懷。當我還不認識張信哲時,我對他的印象除了聽他的歌聲外,就是來自媒體的各種報導;他的歌聲有孩子的天真、有澗水的清麗、也有雨霧般的纏綿,他的形象一直很「學生」,彷彿未曾被世俗所污染。



但是,似乎有什麼在催逼著;從聖詩班走出來的少年,從合唱團走出來的青年,從品學兼優到勤儉打工而不以為苦的歷練,其實,張信哲也很有「人間煙火」的味道,只是,俗世的印記於他總是輕描淡寫,他很專注於自己要扮演的角色:虔誠的教徒、好學生、實力派歌手。他的專注使他不流於俗媚,儘管社會的壓力一樣逃不過,但他對自己的本質充滿信心,彷彿,在心裡永遠有一座美善的高山可以凝視、瞻仰,甚至依靠。



所以,他的笑容如此燦爛、他的神情如此從容;我曾在他剛出道的時候採訪他的「時空繪畫簿」,當時我們在台大醫學院的老建築前,一頁一頁翻看他為台灣古厝所做的圖繪記錄。研究建築美學是他歌唱生涯之外的興趣,年輕的眼睛看到的是對崩壞、毀滅的不捨,於是一筆一筆細膩的對照著心鏡描摹,要為曾經的華麗留註:



「屋頂、窗檯、迴廊……。時間的華光在上面流過去,有著滄桑之美。」他說。



美少年卻有著過度成熟的體貼,不得不叫我另眼看待,他稚氣的臉上,總是流露對自然萬物的疼惜與寬容。



多年後的現在,當我再度採訪他,朋友呼喚的「阿哲」雖然已經走紅成名,但他依然是那個滿懷信仰、真誠待已待人的快樂張信哲。



形象隨著年齡改變、歌路隨著風格改變,生命成長、生活歷練……屬於「張信哲式」的滄桑也有著時間的華光吧,這本「寬容」一如他私藏的「時空繪畫簿」,捕捉的是張信哲對生命的愛意深情,他同時記錄了對自然萬物的透視與感懷。寬容的阿哲與您共同分享他的溫柔與堅強。

目 錄


生之旅

青春

朱夏

白秋

玄冬

夜的天空下

沙彌散花

露珠

夢鄉

火車經過

有緣來相會

山之旅

表裡/登臨

版圖/行去/回歸

預言/不朽/律則/絕色

紅塵/雪/幸福/劍

人/流水

Generosity

花之旅

繁花

大寂



魔幻之顏

耳語

色素的騷動

葉子的決心

玫瑰

知道

凝視



愛之旅

公開的情書

第一封:想念

第二封:戰慄

第三封:貓的方式

第四封:擦肩沒有錯過

第五封:無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