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讀者書評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灼熱的生命(PE0403)──台灣搖滾先驅薛岳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People
作者:愛亞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11月20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5304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薛岳──樂壇稱為「台灣搖滾第一人」──逝世11周年的紀念文集。由名作家愛亞(公視名劇『曾經』原作者)編著。



薛岳唱紅的「機場」,曾是未成名的伍佰在PUB演出必唱曲目;去年逝世 10 周年紀念演唱會上,五月天自動請纓到場獻唱「搖滾舞台」。為什麼?因為薛岳生前一直努力提倡樂團音樂,他堅信音樂是一群人做出來的。若沒有薛岳,台灣也許要更久,才會出現伍佰與 China blue,才有五月天。



現在,薛岳生前好友包括愛亞、陶曉清、庾澄慶、李宗盛、劉偉仁、鄭怡等二十餘人,一起為文追念薛岳對他們的影響;Band 友韓賢光特別剪輯了薛岳生前珍貴訪談及 1990 年最後一場演唱會的部分live實況,製成 CD 隨書附贈。



不管你想珍藏薛岳,或是認識薛岳,「灼熱的生命」這本書不可或缺。本書版稅,全體撰稿人同意捐獻中華民國肝癌防治協會(薛岳死於肝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2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9.22 ★★★★★ 看Rin的所有評論

薛岳對於台灣搖滾、樂團的發展,有著不可輕忽的影響力與貢獻,他的英年早逝,也令很多人感到深深的惋惜。看著他在生命即將走到盡頭的時候,仍奮力的燃燒自己的熱情,唱給所有的人聽,大家跟著他的歌曲吶喊、流淚,體會到生命最可敬的放手一搏!

2. 小蓋 2009.09.18 ★★★★☆ 看小蓋的所有評論

薛岳這名字,或許對年輕一輩的人來說是很陌生的名字。但只要是喜歡搖滾樂甚至是樂團的人,都多多少少知道他。

他的離開,對音樂圈是一個很大的損失。在做化療的時候,拖著虛弱不以的身體唱歌給大家聽。「如果還有明天」這首歌讓我哭了很多次。

如果你對生命感到絕望,就來看看那些奮戰到最後一刻都不放棄燃燒生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