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BBS五迷推文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初年:陳紫渝寫真(透明夢境款書衣)


五月天的素人自拍(PO0006)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Popular系列
作者:五月天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1年09月24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菊12開/平裝/282頁
ISBN:95713346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書摘 1書摘 2書摘 3書摘 4書摘 5BBS五迷推文



  書摘 2



我曾經很喜歡一個女孩,雖然我年紀不是很大,但那的確已經過了有一段時間了。

我不認識她,他當然也不認識我。充其量我們也只不過是同一間學校罷了。如果說我和她有什麼交集,大概也只是那一次在合作社排隊要結帳的時候,我就排在她的後面,老闆娘找給我她剛剛付錢的那張五十元紙鈔。就是這樣,沒有再多了。

我當然很珍惜那一張紙鈔。雖然一樣是國父板著臉的大頭和充滿油漬的縐褶,但我就把它放在我的書桌前,像是她就在我的書桌前每天等著和我對望一樣。我甚至背下了那一張紙鈔的號碼,DL914694BZ,但我當時卻背不起來自己的身分證號碼。

在那個荷爾蒙正旺盛分泌的年紀裡,我千方百計地想和她接近。在那樣的時候,誰還管莫耳數或是扈杭甬鐵路是從哪裡到哪裡這種就算我不知道還是一樣可以活到七老八十的事情。我偷偷摸摸地跟蹤她回家,就像懸疑的電影裡頭演的一樣。我想像自己是 James Bond,我得用技術性的方法讓她不知道我正跟蹤著她,尤其是她那一票尖酸苛薄又長舌多嘴的姊妹淘。大概花了半個小時,我跟在後頭約五十公尺的地方閃閃躲躲地,最後我終於知道了她家的住址。只是糟糕的是,我不知道那是幾樓……

回家的路上,我去了電動玩具店和死黨在那裡玩雙眼鏡蛇,耗了一整個晚上,用本能和直覺搖動著左手的搖桿和右手的按鈕。就在忙著投著下一個五元好應付第四關魔王的同時,忽然覺得:我要知道她的住址幹嘛?!她住在哪裡與我何干!?靠!又死了一隻,看樣子要快準備下一個五元了。

她的成績真的很好,連作文都寫得嚇嚇叫。各式各樣的校內競賽只要有頒獎典禮,八成就會聽到她的名字。她就像那種被好人家養得乖乖又聽話的那種貴賓狗;燙好漿過的衣服和裙子,潔白的襪子,總是閃著黑光的皮鞋,走在樓梯上飄啊飄著的百褶裙,還有天冷時圍著她修長脖子的暗紅格子圍巾。

請原諒我用「貴賓狗」這樣糟糕的辭去形容一個好女孩。那時躲在她家附近閒晃時(說是閒晃,其實是在等她。等她要幹嘛?!我不知道),正好看見她帶著她的貴賓狗出來買東西。那簡直和她如出一轍的寵物,要不是人和狗是那種八竿子打不著的物種,我簡直會懷疑那就是她的親生妹妹。

哎呀!扯遠了,本來是要說她的成績的。

文化走廊有她參加繪畫比賽得獎的畫作;川堂的公佈欄老是貼著她的週記和得獎作文;節奏樂隊的比賽她是最引人注目的指揮;她同時也是學校合唱團高音部的部長;週會時她總是因為演講比賽得獎而上台做示範;提到週會,她還是個司儀呢!每天全校,無論是校長、老師、主任或是同學,每個人都要聽著她甜美的聲音和標準的國語發號司令:立正,唱國歌,國旗歌,稍息。運動會她也是游泳池之中的佼佼者。對一個青春期的男孩來說,就算她沒有得到名次,她穿著泳衣在水中游著的樣子,簡直就是一隻美人魚。

總而言之,就是那種樣樣都讓人忌妒的模範生。也許有些她的記錄是我記錯了或是把她想得太完美了,反正那時對我來說,她真是一種完美的象徵。

終於,我有了她的電話,是死黨不知道怎麼弄到的。我也背下了她的電話號碼,我成天都想著拿起話筒撥通她家電話的那一天。在路上走著,就算窮到連雙眼鏡蛇都沒法玩,口袋一定至少也要有個一元硬幣。在家裡的時候,真希望家裡除了我沒有別人會用得到電話。

炎熱暑假的某一天,我八成是被太陽晒昏頭了。我跑到了巷口的公用電話花了一元撥了她家電話,聽見了她的聲音(也許不是她也不一定,但我就是這麼認定了),什麼話也沒說,馬上就掛了電話。

說實在的,那真是一種前所未有的滿足,我第一次感覺和她的距離是如此的接近,就像自己是她家的話筒一樣。所以後來,又有了第二次、第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