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一日三餐【1+2套書】:韓綜食譜全收錄(送COOKING TIP可愛塗鴉筆記本)

譯 者 作 品

一日三餐:麵包王&車珠媽的完美料理再現!
Super Junior利特親手做!特哥的美味料理祕訣
再這樣會死掉吧!所以我開始運動:弱雞上班族的生存運動手記
一日三餐【1+2套書】:韓綜食譜全收錄(送COOKING TIP可愛塗鴉筆記本)
W/兩個世界:珍藏影像寫真【附8張明信片】
韓國人帶路,你沒去過的首爾:30條最適合情侶、閨蜜、追星的四季一日旅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初年:陳紫渝寫真(透明夢境款書衣)


一日三餐2:瑞精靈&車珠媽的超好吃料理,美味更升級!(VDL0035)
완벽한 레시피로 다시 만나는 삼시세끼 by 이밥차 2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Life
作者:2千元幸福餐桌/tvN《一日三餐》製作團隊
譯者:張鈺琦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02月17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6895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PROLOGUE 《一日三餐》美食特企第2彈來囉!

tvN的人氣實境綜藝節目《一日三餐》,裡面沒有料理技巧超群的主廚,也沒有嘴刁的美食家,更沒有裝滿高級食材的冰箱,卻在眾多料理節目中脫穎而出。這是因為《一日三餐》裡出現的簡樸料理,傳遞出平凡的幸福滋味,牢牢抓住了觀眾的心。以平易近人的方式介紹天天吃也不會膩的家常菜,這些料理誰都有辦法輕鬆完成,隨著播出第二季、第三季,人氣依舊不墜,反而越來越受歡迎。

節目中,主人與來賓料理時難免也會犯點小失誤,透過這手忙腳亂的過程逐漸累積料理的實力,甚至漸漸愛上了烹飪,相信大家看著這樣的《一日三餐》,嘴角一定也會忍不住泛起微笑吧?甚至也能感受到,能和家人或朋友坐在一起愉快地吃頓美味的餐點,這樣平凡的日常生活居然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

「2千元幸福餐桌」一直以來都站在讀者的角度,致力於研究實用、簡單的料理,我們也和大家一樣,一邊看著《一日三餐》一邊為節目中的料理垂涎欲滴。為了幫助大家能夠實際將這些料理化為真實,每集節目播出後,就會立即搜尋網路關鍵字,掌握大家最關注的料理,收錄集結成這本書。更特別將節目中的料理仔細研究、測試,詳細說明在節目中無法解釋清楚的食材份量,補足播出時被省略的製作過程等,甚至還提供能讓料理更美味的小祕訣,希望大家能跟著這本書,一起做出美味豐盛的料理。

Basics of Cooking 1 簡單烤箱料理

在第二季的旌善篇中,有很多用烤爐完成的料理,從麵包到烤雞,應有盡有。

如果我們也想在家中廚房享受像節目中那樣,把食材放進去就能烤得金黃又香噴噴的話,不妨把塵封在儲藏室的烤箱拿出來吧!

雖然烤箱料理感覺困難又複雜,但其實料理時間很短,只要設定好溫度、放入食材就能輕鬆完成,即使是初學者也能輕鬆搞定。

首先,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烤箱吧!

POINT 1 烤箱的種類

開始使用前,最好先確認一下我們的烤箱。

隨著烤箱加熱方式不同,可分成瓦斯烤箱和電烤箱。

瓦斯烤箱

以瓦斯加熱,使內部溫度提升的烤箱。很多瓦斯爐下有附設瓦斯烤箱設備。

特性:因為內部寬闊,使用前要先預熱15~20分鐘。由於主要是依靠下方的瓦斯火加熱,容易受熱不均勻,導致食物熟度不一。為了防止底部燒焦,可在下方墊一個烤盤。

電烤箱

利用電力加熱的烤箱。
特性:體積較瓦斯烤箱小,較不易引發火災,多為家庭用。
旋風式烤箱:電烤箱的一種,內部有能使熱度循環的轉盤。

雖然能快速料理食物,不過在料理過程中水分蒸發快,食物外皮容易變硬,因此料理魚、肉類時,最好以加熱用鋁箔紙包覆。

電波烤箱:電烤箱的一種,使用遠紅外線加熱。

可能快速讓食物內外一起變熟且不喪失食物美味。電波烤箱還能利用蒸氣降低食物的鹽分與卡路里,同時保留食物的水分與營養。

第1集:用魚罐頭輕鬆搞定一餐~辣椒醬燉馬鈴薯秋刀魚鍋

《一日三餐》牌的辣椒醬鍋,重點在於放入整罐秋刀魚罐頭(湯汁也不放過!)──這就是充滿男人味的豪邁料理啊!

4人份

必備食材:香菇(2朵)、蔥(10cm)、馬鈴薯(1個)、洋蔥(1/2個)、秋刀魚罐頭(1罐=400g)
調味醬:辣椒醬(2)、蒜末(0.5)

#01 香菇、蔥切片;馬鈴薯削皮後切成一口大小薄片;洋蔥剝皮、切絲。
#02 在水(3杯)中加上辣椒醬(2)拌勻,以中火熬煮。
+Cooking Tip
水可使用洗米水(洗米時最後一次留下的水),可讓湯頭更濃郁,還能減少秋刀魚的腥味。
#03 湯煮滾後,放入馬鈴薯煮到呈半透明狀,再放入香菇、洋蔥。
#04 放入整個秋刀魚罐頭連同湯汁。
+Cooking Tip
魚料理在烹調時必須全程打開鍋蓋,讓腥味發散出去。如果想要湯頭清爽一點,可以只放秋刀魚肉。
#05 放入蒜末(0.5)再次煮滾後,加入蔥即可。
+Cooking Tip
放蒜末、清酒、青陽辣椒或辣椒粉都能幫助消除腥味,且能讓湯頭味道更豐富。

第3集:跟著做一定會成功!大蒜麵包

在晚才島首先亮相的火爐,終於也在旌善登場。第一次摸到酵母粉的朴信惠也能變身麵包王,大家都很驚訝吧?其實只要有詳細的食譜,料理新手也能成功做出好吃的麵包喔!

18cm 2個份量

麵糰材料:高筋麵粉(2 1/2杯=250g)、酵母粉(0.5=4g)、鹽(0.3)、水(1杯)
蒜味醬:糖(4)+鹽(0.2)+蒜末(4)+橄欖油(6)+巴西利葉(0.5)

#01 大碗中放入麵粉、酵母粉(0.5)、鹽(0.3),再加入水(1杯),揉成麵糰。
+Cooking Tip
放入酵母粉和鹽時不要互相碰到,如果有混在一起,會影響麵糰的發酵。
#02 揉到麵糰表面呈光滑狀,以保鮮膜包覆放在溫暖的地方,靜待第一次發酵,直到麵糰體積變2倍大。
+Cooking Tip
第一次發酵如果順利,麵糰表面會很光滑、有光澤,用手指戳下去不會恢復原狀。若過度發酵,麵糰會變得軟呼呼,且會有馬格利酒的酸味,這樣的麵包會很難成形,體積也會比原本小。
#03 用手來擠壓出麵糰裡的氣體,分成2團,捏成橢圓形,反覆揉一直到外表光滑為止,再以濕棉布或塑膠袋包覆10~15分鐘,靜候中間發酵。
#04 用手來大範圍地按壓麵糰,排出氣體後,由兩邊向中間折,讓麵包呈長條狀,中間的部分用指尖捏一下塑形。
#05 靜待30分鐘進行第2次發酵後,在麵糰的上面切斜線。
#06 烤箱預熱200℃,烤20分鐘。
+Cooking Tip
烤麵包時,可在烤箱中放入一個裝水的碗,或使用蒸氣功能,才能烤出外酥內軟的法國麵包。
#07 烤好的麵包冷卻後,以麵包刀切片。
#08 塗上蒜味醬,再放入預熱180℃的烤箱中烤至金黃即可。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