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愛了,然後呢?敢卸妝、吵不散,常保燒腦狀態的兩性相處必備技能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跟過去的每次跌倒說謝謝:柔式覺醒,告別渣男,找到幸福的自己(VIS0080)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黃小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774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曾經跌過的那些坑


從小在嘉義由阿公阿嬤撫養長大,到了高職畢業才因為比賽簽約來到了台北發展,進演藝圈真的算是我人生中的一個轉捩點。在此之前其實我是在一個極度內向而且非常沒有自信的環境中長大,除了來自單親家庭的自卑,個性不擅長表達也是一大障礙,所以每次在同學和朋友間、甚至人際關係裡跌坑,我通常都選擇躲起來,從小到大在待人處事以及與人相處上都很膽小,就算真的想從坑裡跳出來,也不知道怎麼辦。

除了年紀小,基本上也是求助無門,沒人教,更別提有人可以學習。在那些時候,就算因為跌坑了而受傷難過,也只能默默的安慰自己說:「沒關係,那就自己一個人面對吧!事情會好的,我會好的!就算最後自己一個人也可以很好,最起碼不用迎合任何人,沒事沒事……至少我還有家人啊!」

所以在家人面前,我就自在許多、毫無掩飾地做我自己,不用擔心會被欺負跟攻擊,阿公阿嬤跟家人給的愛,和其他單親家庭的同學朋友們比較,已經讓我覺得很幸運了!所以除了上課時間必須外出,我長期躲在家裡不與人來往,最好的朋友除了自己的姐姐跟隔壁鄰居可以偶爾陪陪我之外,學校的同學也沒有太多聯繫, 就這樣安安靜靜的畢業
了!一直到目前為止,我都沒有跟國小、國中、高職的同學有任何聯絡,也不知道怎麼聯絡。

現在想想,其實這樣很不健康,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撐過來的,但也回不去了,畢竟是自己的個性造成的,這算是我求學時期一個最大的遺憾吧!

還好因為熱愛跳舞(那時候唯一的嗜好),參加了比賽,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要不然我真的無法想像現在的自己是什麼樣子!當然更遇不到現在的老公,還生了三個可愛的孩子!這一切都要感謝我在演藝圈遇到了很多貴人天使,願意教我如何去面對與處理這些從來都沒有人教我的事,帶我越過了這些曾經最害怕的坑,把我從坑裡面拉出來!

超級感動這些一直鼓勵我跟陪伴我的哥哥姐姐前輩們,謝謝你們無私的給予以及影響,慶幸自己身邊有一些對的人,可以這樣的帶領我找到自己的自信跟價值,雖然要去克服跟適應這些恐懼花了好多年的時間,但現在想想,這些坑跌得太值得了!

當年那些跌坑的經驗,都變成現在重要的墊腳石,學會將心比心去體諒甚至原諒那些曾經傷害過我的人,當然也可以避免與人有不必要的衝突,所以有些時候跌坑不見得不是件好事啊!雖然當下跌進坑很不舒服也很痛,但從坑底爬起來,我不再害怕與人相處,反倒交了很多莫逆之交的朋友。

如果你現在也正好處於不懂得跟人相處的黑洞裡,希望這本書可以給你一些方向,我們一起找到更好的自己與幸福,好嗎?(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