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愛了,然後呢?敢卸妝、吵不散,常保燒腦狀態的兩性相處必備技能

明星寫真、創作

【類別最新出版】
那一天,我追的歐巴成為了罪犯
朋友、戀人與最糟糕的事──馬修.派瑞回憶錄
獅子座、A型、丙午 鈴木保奈美的首本散文集
答應你:林岱縈寫真(隨書加贈:珍藏海報-兩款隨機一款投入)
初年:陳紫渝寫真(藍調節奏款書衣)


跟過去的每次跌倒說謝謝:柔式覺醒,告別渣男,找到幸福的自己(VIS0080)

類別: 藝術‧攝影‧影視>明星寫真、創作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黃小柔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2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7743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愛情無法索取

  在談戀愛這個項目上,我拿的分數是非常非常低的,沒有人教我面對喜歡的人如何相處和交往,所以我唯一的方法就是,只要愛上就奮不顧身地投入,至少問心無愧地付出,以為這樣的執念就能換來生命中的幸福。

  我的戀愛成分裡少一份安全感,總是希望對方能夠每天陪在我身邊,分享彼此所有的喜怒哀樂,過著小日子直到永永遠遠。但這樣的感情是很脆弱的,每天朝夕相處很容易膩,熱戀期很快就過了,容易被趁虛而入,當然離開的基本上都是對方。

  戀愛中最長的一段,交往不到四年就結束了,H是在工作上認識的,他是來客串的臨時演員,第一眼看到他的時候覺得這個人很平凡,好像沒什麼特別的,可是朝夕相處下來開始慢慢的喜歡上他。

  H長相不是特別帥,但就是有一種氣質吸引著我,他小我三歲,那個時候還是大學生,生活圈跟我的完全不一樣,這並沒有讓我們之間有什麼隔閡,反倒讓我有一種很輕鬆的感覺,因為演藝工作壓力太大,跟他在一起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舒服,漸漸的我對這段感情開始無法自拔。

  我們很相愛,到哪裡都在一起,甚至同居,日子雖然平淡卻幸福,這樣的時間過了三年多,我一直還沉浸在安穩的戀愛日子中,卻不知道他已經變了!

  那年跨年,我在金門主持活動,沒辦法跟他一起跨年,他要我放心去工作,不要為了他而放棄工作。工作結束後,我立刻打電話給他,想讓他知道我有多想他,但是一整晚他的手機都沒有通,直到過了12 點,他傳了一通簡訊給我,告訴我他很愛我,當下不知道為什麼我沒有覺得開心,也沒有感動,因為第六感告訴我:他怪怪的!

  回到台北的那天晚上,我們和往常一樣坐在客廳看電視,沒有特別聊到他的簡訊,也沒有問他為什麼昨晚電話沒有通,我很平靜的看待這一切,正當我們決定關掉電視準備就寢時,他的手機在極度安靜的空間裡響起,但他沒有接電話,只對我說這個女同學是同性戀,一直把他當好朋友,她失戀了想找他訴苦,但太晚了他不想接她哭哭啼啼的電話。
我還跟他說,既然是好朋友了就接吧!

  結果他接起電話,那頭隱約傳出女生的哭聲,「為什麼你不愛我?為什麼?你不是要我們在一起的嗎?」她的聲音飄進安靜的客廳裡,每一個字我都聽得清清楚楚!

  我冷靜的站起來走回房間,不想繼續聽下去,沒多久H走進房間,直接下跪道歉,他說他不是故意的,是那個女同學主動的,他沒有想跟她在一起,要我原諒他。我問他,跨年夜是不是跟她一起跨年,他點點頭,我又問:「所以你們一起過夜了嗎?」H低頭不語,當下我聽見自己心碎的聲音,但我沒有哭出來,也沒有讓他知道,我說:「其實你已經做出選擇了,沒什麼好不敢承擔的,你不要讓兩個女人都心碎,好好對待她,別傷害她了,你走吧!我不想再看到你!」

  他哭得跟孩子一樣拼命道歉跟解釋,我頭也不回直接吃了一顆安眠藥就躺下睡了。隔天起床,我在桌上看到一張寫了滿滿道歉的信,他說,他還是很愛我,希望我們可以繼續在一起,不要分手。下一秒,我把他所有的東西全部打包,請他的朋友來幫忙拿走,我再也沒有接他的電話,也不看他的簡訊,直到他再也不打來了。

  那些自己一個人的日子,看著同居的房子,曾經有著他的空間現在是那麼空曠,我的心也變得好空,好孤單。那段日子我的心整個崩塌了,每天以淚洗面,我一直問我自己:我愛得不夠認真嗎?我的世界裡只有他也錯了嗎?一心一意為彼此未來的生活努力,沒被他看見嗎?他怎麼可以一邊跟我抱怨那個女生,卻跟她上床?難道我的愛這麼一文不
值?

  分手的那些日子裡,我就像阿茲卡班裡的囚犯,被催狂魔吸走了希望,也帶走了快樂,讓我對「愛情」這兩個字充滿了絕望!每一段感情,愛得越用力,結束的力道也越巨大,幾乎摧毀我對幸福的憧憬與信心,每一次的背叛讓同一個傷口不斷被撕裂,我一直問我自己:為什麼我會一直遇到同樣的事情,難道我的感情沒有好的終點嗎?

  後來,我終於懂得,愛情無法索取,但幸福,總有一天會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