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DVD‧VCD‧CD爵士樂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目 錄

爵士樂

【類別最新出版】
凱文柯恩【時間之河】
凱文柯恩【夏日夢舞】
凱文柯恩【綠鋼琴】
凱文柯恩【珍愛今生】
凱文柯恩【幸福藍天】


凱文柯恩【雲淡風輕】(ZD20042)

類別: DVD‧VCD‧CD>爵士樂
叢書系列:異業結盟
作者:
       凱文柯恩
出版社:金革科技(股)公司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01日
定價:360 元
售價:284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雲淡風輕》是凱文‧柯恩成名以來第5張專輯,正如預料,本專輯一發行就直衝billboard新世紀 榜Top 15,他的音樂不同於其他油膩膩的商業唱片,凱文‧柯恩堅持不走過去成功的老路,每一輯 創作都真實投射凱文‧柯恩當下的生命蛻變,唯有那襲自琴聲中透出的暖暖溫情,以及如哲人般 對生命的清澈洞見,從第1張到第5張專輯,始終如一。


因為先天性弱視,凱文‧柯恩一生下來就在朦朧的視覺下,依靠觸覺和感覺來摸索世界,正因如此,他反而多出一份其他鋼琴師一生都無法模仿的細膩與敏感,你永遠可以從凱文‧柯恩的音樂中,體驗到生命中每一刻的珍貴質量。


對於正值事業顛峰的凱文‧柯恩,雲淡風輕更是一種難得的心境,除了愈見沉穩自信的觸鍵,這次凱文‧柯恩以更抽象、更富寓意的手法,來詮釋生命中的快樂悲傷,以日光為浴、飲露水為釀,在彈指之間,你聽見的是發自靈魂深處的寧靜平和,若你欣悅於前四張專輯的溫心動容,那麼本專輯所展現的雅慧睿智,必能讓你感動更深。


凱文‧柯恩製作這張專輯時曾提及,「對我來說,這實在是場令人興奮的努力過程。我能有機會看到世界各地不同的聽眾,如此喜愛我的音樂。我即將接受新專輯製作的挑戰,我努力專注在如何提昇我編寫旋律的技巧,那些受我崇拜的音樂大師(從史提夫汪達到巴哈)對創作旋律都擁有十分敏銳的直覺。我如今已經對創作旋律有了一個相當棒的想法,而從我的新專輯便可以看出成果。我認為音樂應該要有豐富的表情,而隨由聽眾去自由感受。如果你引發出跟我原創時完全不同的音樂印象,那又何妨呢。只要想到我的音樂竟然這麼多我素未謀面的聽眾感動,我就感到十分開心,而能帶給他人這樣的樂趣,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CD曲目介紹
1. Blossom on the Wind 風中花
序幕,慢動作,風自右向左,與凝空灑下的日光,織成密網,若你迎面纏上,就懶懶躺著,哪兒也不想去。柔裡藏剛的琴聲,與空氣擦出質地薄韌的音幕,充滿禪意、欲有還無地包圍著,當你切切尋覓傳說中的花蕊,才徹悟自己正是那片搖曳遠飄的黃花瓣。


2. Through Your Eyes 情人眼中
我的情人有對綠豆小眼,小到彷彿人群中只看見我;還有一口亂牙,笨拙得像連句謊言也說不好。你一定得瞧瞧他那雙短腿,每次向我奔跑的時候,看起來又熱情又賣力。還有,他肥肥的好可愛,我們得去訂做一張床,下個月結婚,新家的雙人床睡不下了。


3. Childhood Remembered 兒時記憶
是怎麼樣的童年記憶,會讓一位音樂家譜出如此傷感的旋律?由於視覺上的殘疾,凱文‧柯恩的童年多了一份莫可奈何的早熟。想像一個六歲大的孩子,坐在鋼琴前面,艱難地想讀清楚每一小節的音符時,還時時心疼著他那比別人都要辛苦百倍的父親。想到這兒,便不難體會了。


4. The Silence of Knowing 心照不宣
人的一生,要遇上這樣的心靈伴侶尚屬難事,殊不知這樣的默契,卻常常發生在兩個陌生人之間。



目 錄

所有曲目


01 Blossom on the Wind/風中花

02 Through Your Eyes/情人眼中

03 Childhood Remembered/兒時記憶

04 The Silence of Knowing/心照不宣

05 Above the Clouds/雲端

06 Bathed in Dawn’s Light/破曉

07 From This Day Forward/從今而後

08 A Secret Grove/秘密樹林

09 Fantasia’s Lullaby/安眠曲

10 A Gentle Whisper/呢喃細語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