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知識教育

【類別最新出版】
福茂動畫版古典影音(1DVD+1VCD)
海明威&老人與海 DVD
中英雙語有聲童話
20世紀歷史見證
改變歷史轉捩點


特價書(不再折扣)

海明威&老人與海 DVD(ZD0469)
Hemingway & The Old Man and The sea

類別: DVD‧VCD‧CD>知識教育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加拿大、俄國、日本聯合製作
出版社:百禾文化
出版日期:2008年10月3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150 元(約5折)
開本:DVD,總片長50分鐘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 Oscar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篇金像獎
◆ 台灣國際動畫影展”驚艷之選”邀請片
◆ 首部手指在玻璃作畫的動畫,附原文教學指導手冊
◆ 本節目包含海明威側寫、老人與海、製作方式與感想

總片長50分鐘/普通級/國語及英語發音.中文繁體.中文簡體.英文字幕

本片由加拿大Pascal Blais Production,俄國Panorna Studio of Yaroslav和日本的Imagica Corp,Dentsu TEC,NHK Enterprise21聯合製作

本節目分三部分:

(1)海明威側寫--

舉世聞名的大文豪海明威,曾寫過許多膾炙人口、文采雋永的經典名著。導演Eric Cannel﹝艾瑞克‧卡努爾﹞用Live Action依照考據,精選演員、造型、場景、道具…等,實地拍攝;從少年時期直到青年、中年、晚年,以海明威的成長背景和生活歷程,來探索對他日後創作的影響。本片更蒐錄許多珍貴的海明威生活片段,以及海明威因「老人與海」獲獎時,在諾貝爾委員會發表演說的原音。 (片長:18分)

(2)老人與海--

這部贏得無數國際大獎的動畫影片,改編自海明威的短篇小說「老人與海」;在諸多獎項中,最知名的莫過於榮獲2000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全片係由俄國最知名的動畫導演Alexonder Petrov﹝亞歷山大‧佩特洛夫﹞以手指沾油彩在玻璃上完成,不僅風格奇特,用色、線條皆大膽粗獷而且對比強烈。老漁夫雖然運氣欠佳,但不氣餒、不失望,依然充滿信心面對一切;在他與小孩之間的純真友誼,在他與海洋(魚)搏鬥的堅忍毅力,都充分顯示積極的人生觀,呈現整個故事發人深省的哲理。(片長:22分)

(3)製作方式與感想--

動畫導演Alexonder Petrov暢言「老人與海」這部卡通如何構思與製作、為何以手指作畫、對IMAX視覺效果的讚歎,和對本片的期許和感想。製作人Bernard Lajoie深談「海明威側寫」的原始構想、拍攝過程,以及他們期望本片帶給觀眾怎樣的感受。(片長:10分)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