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環保綠活

【類別最新出版】
城中一座島:築堤逐水、徵土爭權,社子島開發與臺灣的都市計畫
回到地球
垃圾與它們的產地:為什麼99%的東西半年後都被丟棄?
海鮮的美味輓歌:健康吃魚、拒絕濫捕,挽救我們的海洋從飲食開始!
我在紐約當農夫:全球最大的屋頂農場如何創造獲利模式,改變在地飲食


一整年不用錢:免費┼自由(ZD55064)──一個經濟系畢業生的不用錢生活實驗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環保綠活
叢書系列:外版書
作者:Mark Boyle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平裝
ISBN:978986213219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林黛羚 (《蓋自然的家屋》、《改造老房子》及《蓋綠色的房子》作者)
褚士瑩 (地球人,國際NPO工作者)
推薦

林黛羚
專文推薦

這是一本教你如何逃避金錢陷阱,重新和現實建立聯結的指南。發人深省,趣味十足。
──《解讀英格蘭:對抗冷漠》( Real England: The Battle Against the Bland)作者保羅.金斯諾斯(Paul Kingsnorth)

引人入勝,提出若干重要論點。不只回顧過去,更前瞻未來的力作。
──《在地的幸福經濟》(Deep Economy)作者比爾.麥奇本(Bill McKibben)

發人省思,教人大開眼界。作者以無比的誠實與幽默,出自真心的寫作,魅力無限。
──BBC節目《環保不容易》(It's Not Easy Being Green )明星布莉姬.史托布里吉(Brigit Strawbridge )

這是敘述一個人拆除消費炸彈引信的故事,他對一般人從不提問的日常經濟生活習慣提出質疑。作者寫來扣人心弦,就像領先大家的偵察者由更美好的世界送回報告,告訴我們在那個世界我們能更平衡地與其他人,與養活我們的植物,和我們自己共同生活。
──《特易購壟斷》(Tescopoly)作者安德魯.西姆斯(Andrew Simms)

精彩生動。這是和由全球永續到在地社群都息息相關的重要實驗。作者以機智、詼諧,和慷慨大方的精神為我們述說這個故事。
──《地球保養手冊》(The Earth Care Manual)作者派崔克.懷特菲德(Patrick Whitefield)

讀馬克.鮑伊這一年勇敢的實驗,讓你打破生活裡的金錢魔咒。它提醒我們簡樸的生活自有其報償。就算你只能做到少花錢過生活,而不能完全不用錢,本書依舊有許多實用的訣竅,讓你能安然適意地生存。
──「抓住這一天」(Seize the Day)樂團主唱兼運動人士席歐.賽門(Theo Simon)

馬克.鮑伊是過渡運動的先知,他所寫的非但十分重要,而且也讓我們得以一窺美好、有趣的未來,發人深省。
──《壞公司:大不列顛企業的起落》(Bad Company: The Rise and Fall of the Great British Corporation)作者大衛.鮑伊(David Boyle)

精彩必讀, 以風趣幽默、平易近人的口吻,娓娓道出重要社會實驗的迷人故事。
──《週日泰晤士報》暢銷作家The Other Hand作者、《衛報》專欄作家克里斯.克利夫(Chris Cleave)

減少需要,未必就意味著要過嚴酷刻苦的生活。這樣的生活反而使馬克.鮑伊更精壯、擁有更豐富的技巧,而最重要的是,他也更有智慧。這是這本發人深省之作所給我們最美好的教訓。
──《過渡手冊》作者‧過渡運動創始人羅勃.霍普金斯(Rob Hopkins)

很難不欣賞這本書的哲學,也很難不受簡單樸實卻又熱情洋溢的語調感染。
──電視求生專家The Faber Book of Exploration作者班涅迪克特‧亞倫(Benedict Allen)


內 容 簡 介


想像完全不用錢生活一整年。原為企業經理人的馬克.鮑伊,本身也是經濟系畢業的高材生,他大膽做了這樣的實驗,本書就是他精彩動人的故事。親朋好友會有什麼樣的反應?你該吃什麼?住在哪裡?這對你的社交生活和人際關係會有什影響?你怎麼和朋友聯繫?如何洗滌?

在這本劃時代的書裡,馬克.鮑伊親身體驗一整年不用錢的情境,並且在這樣的過程中,找出我們因迷戀金錢所帶來的後果。他經歷了以烏賊骨板磨成粉來刷牙,並且只吃當季食物,和人交換生存技巧,使用堆肥廁所等種種情境,而且甚至不用一文錢渡海到愛爾蘭,聞所未聞地不用錢過了一個聖誕節。

馬克遵守自己嚴格的規定,回歸生活的基本層面,學習以巧妙的方式消除他的各種帳單, 完全不用錢過生活。從用菇類製作墨水,到以廢棄的鐵罐製造火箭爐灶,馬克在節儉中融入樂趣,說明了經濟環保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訣竅。本書的貼心和機智,是馬克驚人決心的證言,這也將能啟發讀者捫心自問:人生中真正重要的是什麼。


作 者 簡 介


馬克‧鮑伊(Mark Boyle)

馬克‧鮑伊在英國發起「免錢經濟」運動,他大學主修經濟學,曾任有機食品公司的經理職位。他的網站「就是愛過這種日子」(http://www.justfortheloveofit.org/ )每天有三萬人次的點閱率,號稱是世上成長最快的替代性經濟活動,也是累計超過一萬五千多名會員的特殊社群。作者身兼《衛報》(Guardian )及《倫理消費者》雜誌(Ethical Consumer )專欄作家。並常接受英國各大媒體採訪(Sky News, BBC Radio Four, Daily Mirror, Daily Mail, Telegraph, and The Times)。


目 錄


中文版代序
前言
致謝
1 為什麼不用錢
2 遊戲規則
3 準備基本物質
4什麼也不買的前夕
5 頭一天
6 不用錢的日常生活
7 冒險的策略
8 沒有錢的聖誕節
9 饑餓間隙
10 春天的腳步
11 不速之客和志同道合的同道
12 夏日
13 風雨前的寧靜
14 來到結尾?
15 不用錢這一年的教訓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