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序 1
序 2
書評 1
書評 2
報導 1
報導 2
報導 3
書摘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複製之謎(BE0039)──性、遺傳和基因再造
Remaking Eden : Playing God in a Brave New World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李.希爾佛
       Lee M. Silver
譯者:莊安祺、李千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1997年12月2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2456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序 1序 2 書評 1書評 2報導 1報導 2報導 3書摘



  序 1

.李鎡堯(台大醫學院教授)

從古至今,日有人類以來,在繁衍珍貴的下一代時,都需經過一連串必經的過程。從結婚送入洞房開始,夫婦必須同行周公之禮,彼此交合,經過你泥中有我、我泥中有你,重新揉合的過程後,才得以產生愛的結晶。經過漫長而奇異的10月懷胎,讓一代代的新人晉升為父親和母親,傳宗接代及種族繁衍得以持續不斷。這個過程臼老祖宗以來就-直被認為是獨一無二且鐵證如山的定律,但臼人類進入 19 世紀,在科技及醫學相互輝映下,以日進千里的超時代步伐將人們快速地推進嶄新的科技世代中,越來越多的神話及不可能在科學家的努力探究、鑽研下成為可能,並付諸實現。

木書就將帶您進入一個融合先進醫學及尖端科技的新新世界,藉由人類自然繁衍生殖過程中的詳盡介紹,到現今醫療科技對種種生殖問題的協助,打破傳統的思維及老祖宗遣留下來的既往定律,甚至告訴您人類繁衍後代子孫的人倫及新秩序建立的模式,且以跨時代的跳躍方式,大膽地推論二、三世紀以後人類繁衍人種的光景,並對人倫秩序、家庭倫理、法律及社會觀點有前所末有的挑戰。

在內文中,作者亦對近二十年來全世界在人工生殖科技所擁有的驚人發展或另類議題,冷凍胚胎、體外受精、急凍人、複製人、代理孕母、甚至同性生殖,以寫實、科幻及預言的方式循序漸進地帶您進入現實及想像的空間,一窺生殖科技的奧秘,邀遊於生命創造的驚異世界,對於曾經有過或即將面臨、甚至深陷生殖困境的人們都是一本必讀的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