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玻璃 紙 咖啡豆(BE0075)──平凡事物的非凡故事
Glass, Paper, Beans : Revelations on the Nature and Value of Ordinary Things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NEXT
作者:莉亞.海格.柯恩
       Leah Hager Cohen
譯者:楊幼蘭、杜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0年11月27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57133252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讀了這本書,即使看到一張平凡不過的報紙,都覺得不再平凡。
──紐約時報書評

柯恩對這三個物件的追索,令人驚奇,但其不平凡之處在於行文之間如詩一般的美麗。
──費城詢問報

這不單單是關於生產與商業的書,人的工作及生活都可被巧妙地接合在一起。色彩班斕,值得品賞。
──多倫多世界郵報

在那平淡無奇,人們視而未見的事物間所進行的神秘之旅中,柯恩才情洋溢的文字一方面引領你神遊九霄,一方面又讓你置身真實。當你細想近在手邊的事物時,歷史、世界、時間和私生活,也隨之縈繞腦海。當你發現神奇源於最普通、最顯見的事務實,書的本身似乎也在你手中鮮活起來。
──湯瑪斯‧摩爾(Thomas Moore),著有《隨心所欲──探詢幽深聖潔的心靈境界》
(Care Of the Soul And the Re-enchantment Of Everday Life)

在本書中,世俗、平凡化為神聖,它是首探物品製作的優美抒情詩,宛如春風化雨般洗去成見,並引領我們進入一個嶄新的世界。
──保羅‧霍肯(Paul Hawken),著有《企業發展與商業生態》
(Growing a Business And Ecology Of Commerce)

內 容 簡 介

很久很久以前,我們知道事物的起源:盤中的馬鈴薯打哪塊地掘來、水從哪口井汲來、鞋是誰補的,還有誰家的牛提供了皮革。然而,在現代社會裏,科技雖使得某些資訊前所未有地容易取得,但有些聯繫卻消失無蹤。

在《紙、玻璃、咖啡豆》中,莉亞.海格.柯恩(Leah Hager Cohen)從「某天咖啡館(Someday Café)」搖晃的桌子,到各式各樣的發源地,追溯了這三種單純商品在地理和語意上的旅程;並以三名令人難忘的勞動者為軸心,引領讀者穿越時間與大陸,了解嶄新的關連與價值。《紙、玻璃、咖啡豆》以優雅而發人深省的方式,探索了事物真正的本質,堪稱日常生活經濟的經典作品。

作 者 簡 介

莉亞‧柯恩(Leah Hager Cohen)
著有《傷心列車:失聰的世界》(Train Go Sorry:Inside a Deaf World),該書獲美國圖書館協會(American Library Association)評選為 1994 年最佳書籍之一。目前她與丈夫和兒子住在波士頓郊區。

譯 者 簡 介

楊幼蘭
東吳大學日文系畢業,美國密蘇里哥倫比亞大學新聞學院碩士,目前任職報社國際新聞中心。譯有《即興創意》、《日不落行銷》、《熱愛工作──邁向成功的六大錦囊》,譯作甚豐。

杜默
資深文字工作者,曾任叢書主編、雜誌執行副總編輯,歷任首都、自立、中晚、中十、自由各報國際新聞中心,譯作有《聖經密碼》、《玄奘絲路行》、《海洋之歌》、《東方與西方──彭定康治港經驗》、《行銷學》、《毫秒時代》、《死亡原因──法醫之神奇案秘錄》等。

目 錄

推薦序 從物質到人文的思考 / 劉瑞華
前 言 某天咖啡館

第一章 早晨
這一切都是商品,也都有其涵蓋的地理與時間、供給與需求,以及原料、市場力與人的故事。而這些人有姓名、有痛苦、有薪水、有幻想、有父母,也有回憶。

插曲 物品

第二章 秘密

任何事物的核心都是由歷史編織而成,期間蘊藏著它的故事;就某種意義上來說,歷史形成事物本身的主要背景:只要回首前塵,就能瞭解事物的本質。

插曲 地方

第三章 工作

在作業現場的環境下,每個人都顯得異常脆弱或毫無防衛能力。光線品質和工作性質毫不留情,工人皮膚呈白臘、漿糊或麵糰似的蒼白色,並出現蛛絲狀血管、乾癬、粉刺、皺紋、紅斑、鬆垂等各種毛病。

插曲 時間

第四章 神物

未必非得巫醫才能把物化為物神,人人心中都有巫醫,一個與人性共存的腺粒體巫醫,一種必然性,一種與生俱來的權力。沒有物神的世界,彷彿是沒有記憶、沒有語言或意義的世界,不是於人類居住,是個沒有大氣的世界。

插曲 人

第五章 傍晚

湖泊迅速褪去藍光,籠上揮土色,顯得黯沈無光,眾鳥歸飛急,男人家鬆了領帶,女人家換過鞋子。店家把「打烊」的告示翻向外,絞起遮日棚,未售出的物品好似空氣一般,耐心地等待在架子上。

後語 某天咖啡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