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推薦序2
推薦序3
前言
書摘 1
書摘 2
書摘 3
書摘 4
書摘 5

作 者 作 品

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
跨越斷層:人性與社會秩序重建
強國論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卷):從史前到法國大革命
政治秩序的起源(下卷)──從工業革命到民主全球化的政治秩序與政治衰敗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下卷不分售)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下)
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全新翻譯校對修訂版)
政治秩序的起源(上卷:從史前到法國大革命;下卷:從工業革命到民主全球化的政治秩序與政治衰敗)套書
自由主義和對其的不滿

譯 者 作 品

戰之華:美國帝國主義大戰略
基因騙術
基因、女孩、華生:雙螺旋二部曲
Linux 傳奇:讓比爾‧蓋茲坐立難安的天才
死亡原因:法醫之神奇案祕錄
天使墜落的城市
正宗CIA詐騙術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後人類未來(BE0097)──基因工程的人性浩劫
Our Posthuman Future: Consequences of The Biotechnology Revolution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NEXT
作者:法蘭西斯.福山
       Francis Fukuyama
譯者:杜默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2年05月2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0頁
ISBN:9571336610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後人類社會》提醒我們,今天用來治療過動兒的利他靈,明日可能「廢絕」 你我所知的人性,可謂意深旨遠,擲地有聲。生物學儼然有消融人類尊嚴之虞法蘭西斯‧福山對生技時代倫理困境的解答,乃是植基在我們人類需要與潛力中的道德。


法蘭斯‧華爾--《類人猿與壽司師傅》作者
              

了解激變社會的方法之一是……法蘭西斯‧福山告訴我們現況……他提出大問 題,演繹條理分明的解答;他改變公共議論的走向。


亞倫‧鄂林霍特--《華爾街日報》


法蘭西斯‧福山是不鳴則已,一出手便總苞萬有,出入歷史的巨構的分析家。


安東尼‧葛特利耶伯--《紐約時報書評》


福山是少數……能將世界史知識與社會理論見解,運用在獨具時代意義的主題 上的美國知識分子。 


邁可‧卡辛--《華盛頓郵報書香世界》

.其餘推薦:


法蘭西斯‧福山在一九八九年提出現已家喻戶曉的宣示:由於「自由民主的主要替代方案自我耗弱」,我們所知的歷史已臻於終點。十年後,他修正自己的論點:我們還沒抵達歷史終點,因為,我們仍未臻於科學終點。福山主張日後最大的進展是在生命科學方面,從而自問這修正人類行為的能力,對自由民主會產生什麼影響。


為重新引導當代議論,福山強調,人通過歷史來理解人性的進程變動不居,從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的人有「自然目標」信念,到現代烏托邦之徒與獨裁者為意識型態目標而設法再造人類的理念,不一而足。福山擲地有聲地主張,生技革命(干擾基因種繫)的終極評價是,即便是一般想要「改良」子女的為人父母者,也有能力密作後代的DNA。



當代最偉大社會哲學家在《後人類的前途》一書中,著眼的是我們的探究對自由民主根基「人類天生平等」的潛在影響。

闡述明日生技革命風險--出自「高明智者」的定評。




羅伯‧卡普蘭--《洛杉磯時報書評》

內 容 簡 介


假如拿破崙服用「百憂解」,他還會想征服全歐洲?
你會怎麼看待帶有半人半獸基因的「非全人」?
福山強調,人類不見得有足夠的智慧駕馭科學……



法蘭西斯‧福山在一九八九年提出現已家喻戶曉的宣示:由於「自由民主的主要替代方案自我耗弱」,我們所知的歷史已臻於終點。十年後,他修正自己的論點:我們還沒抵達歷史終點,因為,我們仍未臻於科學終點。福山主張日後最大的進展是在生命科學方面,從而自問這修正人類行為的能力,對自由民主會產生什麼影響。


  為重新引導當代議論,福山強調,人通過歷史來理解人性的進程變動不居,從柏拉圖和亞里斯多德的人有「自然目標」信念,到現代烏托邦之徒與獨裁者為意識型態目標而設法再造人類的理念,不一而足。福山擲地有聲地主張,生技革命(干擾基因種繫)的終極評價是,即便是一般想要「改良」子女的為人父母者,也有能力密作後代的DNA。


  當代最偉大社會哲學家在《後人類的前途》一書中,著眼的是我們的探究對自由民主根基「人類天生平等」的潛在影響。


作 者 簡 介


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


日裔美籍學者,生於 1955 年,是極富盛名且多產的社會分析專家。著作《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誠信》獲廣大迴響。曾任蘭德企業(RAND Corp.)資深社會學顧問及美國國務院政策規劃重要幕僚。目前為維吉尼亞州喬治曼森(George Mason)大學公共政策系教授。

福山主要著作:

.《蘇聯與第三世界:過去三十年》
.《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
.《誠信:社會美德與創造繁榮》
.《跨越斷層+人性與社會秩序重建》


目 錄


前 言



第一部 未來曲徑



 第一章 話說兩種反面烏托邦

     直截了當的解決辦法

     生物科技與歷史新猷



 第二章 腦科學

     認知神經學革命

     智力遺傳

     基因學與犯罪

     基因與性別/異性戀與同性戀



 第三章 神經藥理學與行為管理


 第四章 延長壽命


 第五章 基因工程

     設計嬰兒之路



 第六章 憂惶有理

     宗教考量

     功利關係

     政治正確/尊重自然/功利主義極限



第二部 為人



 第七章 人權


 第八章 人性


 第九章 人類尊嚴


第三部 作為



 第 十 章 政治管理生物科技


 第十一章 如何規範今天的生物科技


第十二章 未來的政策

延 伸 閱 讀

基因騙術

作者: 英琦博‧柏恩斯   譯者:杜默   定價:240元   特價:190元

你知道自己吃的是什麼嗎?你知道餵孩子吃的是什麼嗎?上回你到雜貨店不經意所買的,很有可能就是經基因改變的食物。這表示,你已成為生化科技公司食品與人體國際大實驗的一部分。科學家和各國政府深知基因改良食品的長程影響非同小可,卻沒有人准許這些財大氣粗的公司,停止進行如此駭人的實驗。 生物科技最新的發現與成就,以及它們所應許的好處與利益,構成媒體上所謂的「好消息」,人人知之甚詳。作者在本書中則力陳生物科技也含有風險和傷害,以平衡此一情況。在追求生物科技帶來的好處之餘,如何取捨其造成的風險與傷害,對...

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

作者: 法蘭西斯.福山   譯者:李永熾   定價:400元   特價:316元

隨著騷盪的 20 世紀即將結束,隨著共產主義的潰解,福山教授要求我們跟著他回到千年來大哲學家一直在問的一個問題:人類歷史有沒有方向?如果有方向的話,它正在朝向什麼終點推移?而我們面對那個「歷史的終結」又要如何來定位自己? 這本書是福山教授繼 1989 年轟動全世界的文章〈歷史的終結?〉之後對同一議題更深入、更引人入勝的鉅著,福山認為有兩個推動人類歷史的巨大力量,一是「現代科學的邏輯」,另一是「求取認可的奮鬥」。這兩大力量導至暴政的滅亡,也促使不同文化的社會走向建立資本主義的民主制度,結果,歷...

跨越斷層:人性與社會秩序重建

作者: 法蘭西斯.福山   譯者:張美惠   定價:280元   特價:221元

法蘭西斯.福山是美國最深刻最具原創性的思想家之一,他的書為我們開啟掌握世界脈動的新視野。在《歷史之終結與最後一人》(The End of History and the Last Man)裏,他率先描繪後冷戰時代的世界新樣貌。繼而在《論信任》(Trust)裏分析創造繁榮的社會因素,提出開發這些因素的最佳契機。現在在這本具震撼性的巨著裏,福山更將注意力轉移到探討現代社會本質的根本問題。 本書一開頭先闡述過去 30 年裏,美國與其他已開發國家從工業社會走向資訊社會的巨大改變──知識取代了大量生產...

基因組圖譜解密:當代科學最偉大的發現

作者: 凱文‧戴維斯   譯者:潘震澤   定價:350元   特價:276元

當代科學最偉大發現的故事! 1953 年,華生及克立克發現了 DNA 的雙螺旋結構。該項發現是遺傳學歷史上影響深遠的一刻,也為發現者贏得了諾貝爾獎的榮譽;但該發現並未解開細胞裡那些相互扭曲、像階梯一樣的細線,所攜帶訊息的奧秘;也沒有人知道人類基因組的序列究竟是什麼。如今,在新千禧年伊始,該密碼已然解開。 本書作者戴維斯是遺傳學界一流期刊《自然遺傳學》的創刊編輯。過去十年來,他密切關注著這個故事的發展,巨細靡遺。在這本充滿人性、科學以及財務各方面豐富細節的書中,科學史上最偉大...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1 位網友寫書評

1. Rin 2009.07.30 ★★★★☆ 看Rin的所有評論

這本書提出一個我很有興趣的想法: 也許很多年後,因為基因科技的發達, 我們可以操縱胚胎的DNA, 生養下一代變成像在挑選商品一樣, 孩子的髮色、身高、性別都可以任君選擇, 這樣,是不是就失去生命傳承的意義呢? 曾經在一部動畫看過同樣的觀點, 也是因此,讓我選擇走向生物科技這條路。

作者還從神學、哲學、社會學、政治哲學、科技等面向, 討論了既有的人性觀念, 以及將來遭受基因科技影響之下的可能結果。 書中雖然有很多資料的引述等等, 但其實不難閱讀,很適合對基因科技有興趣的人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