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書摘1
書摘2

作 者 作 品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
愛因斯坦的宇宙:想跟光賽跑、從椅子摔落……世紀天才這樣想出相對論及量子力學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在台暢銷萬冊,2019年全新封面版)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紐約時報暢銷書,2019年全新封面版)
離開太陽系:移民火星、超人類誕生到星際旅行,探索物理學家眼中的未來世界
人類未來三部曲:《2100科技大未來》+《2050科幻大成真》+《離開太陽系》(物理大師加來道雄經典代表作)
神的方程式:對萬有理論的追尋

譯 者 作 品

愛因斯坦的宇宙:想跟光賽跑、從椅子摔落……世紀天才這樣想出相對論及量子力學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愛因斯坦的宇宙(CK0029)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加來道雄
譯者:郭兆林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05年10月1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571343781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得 獎 紀 錄

‧中國時報2005年開卷年度十大好書獎(翻譯類)

內 容 簡 介

二○○五年是愛因斯坦發表相對論一百週年,國際物理學界將今年定為「愛因斯坦年」,有一連串的紀念活動,本書在今年出版,格外有意義。作者Michio Kaku是知名的理論物理學者,而且活躍於主持電視科普節目,善於以淺顯活潑、幽默風趣的文字,解釋艱深的科學理論。在本書中,他一方面以有趣的軼事交織出愛因斯坦的生平,二方面以近年來物理學的新發展、新角度,重新看待愛因斯坦的理論,收入諾頓出版社的「偉大發現」(Great Discoveries)系列。

《愛因斯坦的宇宙》編後語

傳說中,英國科學家艾丁頓曾被攔路問道:「據說全世界只有三個人懂得愛因斯坦的相對論,你一定是其中一人。」艾丁頓沈默不答,所以那人接著說:「艾丁頓,您別謙虛了。」只見艾丁頓聳聳肩說:「不會啊,我只是在想第三人是誰。」說實在話,我知道我們都不可能是那第三人。不過,加來道雄應該是理解的(就像霍金,就像其他我們聽都沒聽過的偉大科學家們)。這一次,我靜下了心,一氣呵成,花了一個晚上讀完校稿。在加來道雄的妙筆下(能夠把愛因斯坦寫得連我都覺得看懂了,當然是妙筆),我第一次感覺到,我們這些非科班出身的讀者,還是有機會、有能力去理解愛因斯坦,以及其他那些我們聽都沒聽過的偉大科學家們。(文/陳光達◎時報出版史哲線主編 )


作 者 簡 介

加來道雄(Michio Kaku)
加來道雄是當代著名與受敬重的科學家,他在紐約巿立大學與巿立學院研究中心擔任亨利思馬特講座,著作有《穿梭超時空》(Hyperspace)、《超越愛因斯坦》(Beyond Einstein,與珍妮佛‧崔納合著)、《財富、生命與智慧,在未來20年及之後的面貌》(Visions: How Science Will Revolutionize the 21st Century),並著有多本博士班教科書,為世界各地許多頂尖大學的指定讀本。除了每週進行的全美廣播節目《探索》,他也經常出現在電視談話節目,以及BBC與公共電視的科學專題報導中。作者目前定居紐約巿,個人網站為www.mkaku.org


譯 者 簡 介

郭兆林
臺灣大學物理系、物理研究所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博士,現任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暨噴射推進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最新譯作包括《相對論的意義》、《比光速還快》、《如何建造時光機》等。


目 錄


致謝


第一篇 第一張圖象:與光束賽跑
第一章 愛因斯坦之前的物理學
第二章 年少時期
第三章 狹義相對論與「奇蹟之年」


第二篇 第二張圖象:彎曲的時空
第四章 廣義相對論與「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想法」
第五章 新哥白尼
第六章 大霹靂與黑洞


第三篇 未完成之圖象:統一場論
第七章 統一與量子挑戰
第八章 戰爭、和平與E=mc2
第九章 愛因斯坦的預言遺產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