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愛因斯坦的宇宙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
2100科技大未來:從現在到2100年,科技將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在台暢銷萬冊,2019年全新封面版)
2050科幻大成真:超能力、心智控制、人造記憶、遺忘藥丸、奈米機器人,即將改變我們的世界:(紐約時報暢銷書,2019年全新封面版)
離開太陽系:移民火星、超人類誕生到星際旅行,探索物理學家眼中的未來世界
人類未來三部曲:《2100科技大未來》+《2050科幻大成真》+《離開太陽系》(物理大師加來道雄經典代表作)
神的方程式:對萬有理論的追尋

譯 者 作 品

愛因斯坦的宇宙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愛因斯坦的宇宙:想跟光賽跑、從椅子摔落……世紀天才這樣想出相對論及量子力學(CKB0066)
Einstein's Cosmos: How Albert Einstein's Vision Transformed Our Understanding of Space and Time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科學人文系列
作者:加來道雄
       Michio Kaku
譯者:郭兆林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1月09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32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603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本書生動地描述愛因斯坦如何將腦中簡單的圖象,轉化成物理觀念,進而發展出重要的物理定律。也讓我們體認到,每個人若能堅持自我,不斷努力,都有機會將自己的想法,付諸行動,完成夢想!
──江瑛貴/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教授

在作著筆下跟著科學巨人的簡單圖象追尋宇宙真理,有一種豁然開朗的興奮。
──李景輝/中央研究院天文暨天文物理研究所副所長

一位說故事的高手,娓娓道出活繃學者心中的物理世界,加上本身是專家的譯者,這本書注定精彩,我看了幾頁就被深深吸引!
──陳文屏/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講座教授

愛因斯坦的圖像思考是如何衝擊我們對宇宙的理解?作者專業又生動的剖析,兆林兄流暢的譯筆,這本書絕對精采。
──溫文鈺/中原大學物理系暨研究所教授

這本小書在幾場令人昏昏欲睡的演講中解救了我。看雄才大略的愛因斯坦如何跟把妹功力一流的薛丁格哥倆好,數度為了量子力學跟辯論高手波耳過招。看愛因斯坦的物理思想如何深謀遠慮地超越時代,讓今日許多一流物理學家因為證實了愛因斯坦的理論而獲諾貝爾獎。這本小書不只揭露愛因斯坦絕倫的思路更讓我們看看他充滿人味的小日子。這些事不能只有物理學家知道!
──廖文德/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助理教授

內 容 簡 介

一個從寄宿學校逃回家、學業表現不被看好的白日夢青年,
他的發想如何改變人類對宇宙的認知、奠定現代物理學基礎?


當代大師加來道雄回溯物理學黃金年代,
細數愛因斯坦的研究、奇聞軼事和二十一世紀影響力


假使回到過去,來到愛因斯坦提出狹義相對論之前,我們會很驚訝地發現,當時人們認為物理學走到了盡頭,無需再投入研究。豈知委身於專利局的小職員愛因斯坦,對牛頓的力學定律和馬克士威的電磁理論兩相矛盾的狀況產生興趣,遂提出統合物理和數學的理論,就此開啟光速、量子論與相對論的新時代!

在《愛因斯坦的宇宙》這本書中,物理學家加來道雄以簡單扼要又不失趣味的方式,描繪愛因斯坦一生事蹟、物理學界之爭和歷史局勢的交互影響。愛因斯坦的存在惹得納粹不快、他所到之處民眾熱烈崇拜卻無從理解其學說、他拋出的問題引發學界跟進研究和爭論,開啟一個又一個的未知領域,進而啟發後世無數諾貝爾科學家研究重力波、黑洞、凝聚態、場論、弦論等新物理學門。

身為超弦論奠基者,加來道雄坦承他的成就受到愛因斯坦影響甚深。他認為世人誤解愛因斯坦的靈感來源,他從物理學者的角度,指出相對論起源於兩幅非常簡單的畫面:與光線賽跑、想像自己從椅子上摔倒,這些圖像中的物理現象最後發展成為相對論,以及著名的E= mc2(2要平方)方程式,解開了宇宙運行的祕密,更一舉改變過去對時空和重力的理解。

江瑛貴/清華大學天文研究所教授‧李景輝/中央研究院天文暨天文物理研究所副所長‧黃崇源/國立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所長‧陳文屏/中央大學天文研究所講座教授‧溫文鈺/中原大學物理系暨研究所教授‧廖文德/中央大學物理學系助理教授_______聯合推薦

作 者 簡 介

加來道雄 Michio Kaku

日裔美籍科學家,現為紐約市立大學理論物理學教授,也是國際公認的理論物理學權威。哈佛大學畢業,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物理博士,是建立「超弦理論」的科學家之一。他寫了幾本頗受歡迎的物理教科書,成為許多一流實驗室的指定讀物。過去十年來,他在紐約市電台主持一個現場call in、全美播放,相當受聽眾歡迎的科普教育節目。

他從小喜歡閱讀科幻小說,由於當時小說充斥著交待不清的物理情節,促使他長大後立志從事理論物理研究。著作包括《穿梭超時空》(商周)、《平行宇宙》(暖暖書屋),以及近年來的《2100科技大未來》、《2050科幻大成真》等,新書The Future of Humanity中文版將於2018年底問世。目前加來道雄和家人定居紐約。

譯 者 簡 介

郭兆林

台灣大學物理系、物理研究所畢業,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天文物理學博士,現任加州理工學院物理系暨噴射推進實驗室博士後研究員。最新譯作包括《相對論的意義》、《比光速還快》、《如何建造時光機:一場科學家共事的愛與憎,一個漸成氣候的瘋狂點子》等。

目 錄


致謝

第一篇 第一張圖象:與光束賽跑
第一章 愛因斯坦之前的物理學
第二章 年少時期
第三章 狹義相對論與「奇蹟之年」

第二篇 第二張圖象:彎曲的時空
第四章 廣義相對論與「我生命中最快樂的想法」
第五章 新哥白尼
第六章 大霹靂與黑洞

第三篇 未完成之圖象:統一場論
第七章 統一與量子挑戰
第八章 戰爭、和平與E=mc2
第九章  愛因斯坦的預言遺產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