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決戰!拿鐵熊貓V.S.物聯網超入門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給STEAM的14個酷點子(WQ02005)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翰吉文化
作者:CAVEDU教育團隊
出版社:翰吉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03日
定價:480 元
售價:379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160頁
ISBN:97898693299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發揮無限大的創造力

『不使用電腦也能玩電路學邏輯,發揮創意激發出各種可能!』

近年國中小教育吹起了一股STEAM教育熱潮,「STEAM教育」 (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Art, and Mathematics)是結合科學、技術、工程、藝術以及數學的跨學科教學方法,各項領域以不單單只是純粹的學、術科課程,透過發想、設計、思考解決以及實作來培養小朋友更多的可能性及創造力。

BOSON是由DFRobot開發出來的電子積木套件,以往常見的電子零件總是帶有生硬陌生的印象,BOSON設計將零件們模組化且採用直覺式插拔方式,利用顏色區分出數位邏輯中經常應用的種類以及實作應用,藉由電子積木們,讓孩子能夠以更簡潔明確的方式學習。

本書將以趣味互動與科學實驗兩大主軸,帶領您的孩子完成許多有趣的專題,進而理解互動裝置與科學實驗的原理。諸多科學原理,只要體驗過一次就會有深刻的記憶,效果遠比傳統的背誦記憶來得更好,我們正是以此精神來完成本書。

目前政府大力推動基礎程式教育,目標是讓孩子們具備基礎的運算思維(Computational thinking)能力,能對這個快速變動的環境有更多的好奇心與觀察力。根據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媒體實驗室終身幼兒園小組的Mitchel Resnick教授表示,幼兒時期可說是我們一生中最具創造力的時候,因此他致力於讓大家都能成為創意思考家(Creative Thinker)。您回想,世界上各國都主推幼兒的程式教育,從Scratch、App Inventor、Lego EV3/Wedo到micro:bit MakeCode等圖形化程式在全世界都蔚為風潮,即可知這的確是目前最受關注的話題。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CAVEDU教育團隊
CAVEDU,帶您從0到0.1!

CAVEDU教育團隊是由一群對教育充滿熱情的大孩子所組成的科學教育團隊,積極推動國內之機器人教育,業務內容包含技術研發、出版書籍、研習培訓與設備販售。
團隊宗旨在於以讓所有有心學習的朋友皆能取得優質的服務與課程。本團隊已出版多本樂高機器人、Arduino、Raspberry Pi與物聯網等相關書籍,並定期舉辦研習會與新知發表,期望帶給大家更豐富與多元的學習內容。

更多酷專題請來CAVEDU技術部落格:http://blog.cavedu.com
範例程式檔與本書更多資訊,請上CAVEDU系列叢書官方網站:http://www.cavedu.com/books。

目 錄

前言
CAVEDU教育團隊簡介
第1章 認識BOSON!快快樂樂認識周遭的世界
第2章 智慧生活真的好有趣喔!開一開、關一關,自動門動起來
第3章 智慧生活真的好有趣喔!動動手,讓小檯燈可以自己亮暗
第4章 智慧生活真的好有趣喔!一起動手做一個智慧風扇
第5章 歡樂嘉年華會 叮叮噹!自己動手設計創意的聖誕樹
第6章 歡樂嘉年華會 揮揮手、動一動的加油機器人
第7章 歡樂嘉年華會 哇!超級夢幻的摩天輪
第8章 歡樂嘉年華會 遊園小火車
第9章 LED亮起來、亮起來!一起來認識水溶液的導電性
第10章 生活中的化學反應 一起來觀察水溶液的酸鹼度
第11章 日常生活中的化學反應 一起來觀察酸鹼中和反應
第12章 會變顏色的水 指示劑辨色
第13章 科學小農夫 土壤與肥料酸鹼度
第14章 科學小農夫 土壤濕度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