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因果故事:失魂落魄
因果故事:靈界訊息
風水陣之十大奇局
風水陣之陰陽魔陣
色相神通
闖入陰魔界之火龍
闖入陰魔界之重生
葬書(上)
葬書(下)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悠遊基因世界(YC0249)──生化信息、複製與納米的未來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瀛舟出版社
作者:趙慧娟
出版社:瀛舟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3年03月24日
定價:249 元
售價:19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
ISBN:192940078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悠遊基因世界─生化信息、複製與納米的未來》一書內容囊括目前全球熱門的科學話題:生物信息、複製、納米、生物戰、虛擬大戰。



『生化信息學』("bioinformatics")是目前全世界科學的新方向,生化信息學是如何誕生?如何草創?如何引領風騷?生化信息學的未來趨勢將如何?Binformatics是什麼?為什麼將是生化信息的未來發展?



2002年12月26日號稱第一位複製人夏娃誕生,複製再度掀起一波討論話題,什麼是複製?人類複製究竟做或是不做?複製人和自然生產的人有什麼不同?複製人應該是二等公民嗎?桃莉羊的死亡可否解開複製目前現存的生命密碼?複製源與被複製者之間真的完全一模一樣?DNA能否檢測出複製人與複製源之間的差異?



二十一世紀引人注目的科學未來新方向中,納米技術絕對可以算得上是熱門又熱門的話題,只是「大」與「小」之間的變化,可以讓許多原本不可能的事情化為可能,除了改變現存人類世界中許多定數限制外,納米技術的革命與研發,足以改變目前科學史的範疇,只是當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聚光燈下宛如巨星般的納米技術時,多少人考慮過:納米技術從理論性的研發到真正可以成為實用科技當中還有多少距離?納米技術帶有無限商機,問題是這些商機是否真能力挽經濟狂瀾?當越來越多的人將納米技術神化時,納米技術已經成為越來越形尖銳且薄脆的玻璃製品,美則美矣,但是任何一項閃失都有可能使得它殘缺或是完全毀壞,當納米技術的光環不再存在,究竟要靠什麼來走科學與人類經濟的下一步?



有別於傳統的戰爭,生化戰與虛擬大戰都是新式戰爭。生化戰所使用致人於死的病菌─包括天花、炭疽菌等是如何傳播?這些病菌如何製造成生化武器?該如何防禦?虛擬大戰使用病毒(virus)、蠕蟲(worms)、特洛伊木馬(Trojan horses)、邏輯炸彈(logic bombs)等軟體作『武器』癱瘓敵人的電腦系統?納米機器和微生物如何攻擊電腦系統?如何運用媒體與網際網路來進行資訊心理戰,影響敵人公眾的觀點,不戰而能屈人之兵?



對想深入瞭解生化信息學、生化技術、製藥、保健行業、複製、納米、生物戰與虛擬大戰的讀者朋友們而言,這是一本不可錯過的好書。



本書特色


由聯合國生化信息專家及『生化信息學』一詞創始人Dr. Hwa A. Lim 與暢銷作家趙慧娟合著的《悠遊基因世界─生化信息、複製與納米的未來》是全球首部結合生化信息、複製、納米、生物戰、虛擬大戰的科學專書,也是瀛舟科學組第一部不以翻譯方式推出的中文科學作品。



《悠遊基因世界─生化信息、複製與納米的未來》一書深獲海、內外科學領域中的專家、學者及國際知名人士的推崇,必將對華文科學世界帶來巨大的影響力與衝擊力。



有別於一般翻譯科學書籍的艱澀難懂,《悠遊基因世界》是科學家林華安博士與知名作家趙慧娟小姐經過長時間的討論與溝通,以深入淺出的文學筆觸將頂尖的科學知識變為一部易讀易懂、趣味盎然的科普性讀物。對現代科技有興趣的人士而言,可以與世界同步獲得最新的科學理念;對政府決策人士而言,可以在最短時間內瞭解科技的未來趨勢,釐定對國家有利的政策。林華安博士與趙慧娟小姐兩人所開創的合作模式不但在文學上開闢一條新的寫作路線,更對未來提昇華人科學知識產生深遠的影響。


作 者 簡 介


Dr. Hwa A. Lim

聯合國生化信息學(Bioinformatics)專家,德州大學達拉斯分校(University of Texas at Dallas)分子與細胞生物Adjunct Professor、中國科學院基因遺傳研究所客座教授與瀛舟科學組(Enlighten Noah 25)祕書長。


1987年首創生化信息學一詞,並連續出任10屆國際生化信息學系列會議主席,創造今日全球生化信息學蓬勃發展的潮流,被譽為『生化信息學之父』。


1981年英國倫敦大學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 University)畢業,1986年獲得美國Rochester University生化物理學博士學位,30歲取得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終生教授。1992年受聘擔任美國國家癌症中心及美國國家科學基金會審核委員。1995年後,歷任多家生物科技公司生化信息執行長、副總裁等高層管理職位。1997年,創立結合軟體與數據分析的專業顧問公司D’Trends,服務生物技術、製藥及衛生保健等機構。曾在Science等著名科學期刊發表過上百篇有關生物、納米、基因晶片等論文,備受美國、英、德等歐洲國家及韓國、坡加坡、馬來西亞、印度、中國等亞洲國家科學界重視。主編及撰著共計十二本書。

趙慧娟小姐

美國瀛舟出版社社長、天圖系列暢銷小說作者。天圖系列小說以闡述自然規律深受兩岸三地、東南亞、美國華人讀者歡迎;2002年8月成立瀛舟科學組,敦聘一流中、外科學家與華裔文化耆宿擔任顧問,致力推廣『科學扎根 文化扎根』,以『跨越科學文化子午線 掌握智識脈動生命力』的理念,結合科學文學,提昇華文世界的科普教育,魄力與膽識備受科學界與文化界的讚譽。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