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打造FlashForth互動開發環境—有限資源下即時硬體操控的完美呈現

作 者 作 品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Issue 1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3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4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5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6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7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8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9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10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11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Issue 2(YX03402)
Circuit Cellar(英文版)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Circuit Cellar
       Circuit Cellar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1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104頁
ISBN:4712631190529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期內容是以嵌入式程式設計與應用開發為主軸,包括「封面故事」《FlashForth嵌入式應用開發大躍進》一文,將深入探討當前從彗星探測到大學實驗室都積極採用的熱門FlashForth互動式開發程式語言,該程式之所以深受嵌入式應用開發人員青睞的主因,莫過於支援低資源環境下的硬體即時互動應用設計與開發。

再者,特報1《Comuptex 2016嵌入式科技大直擊》會為讀者蒐集報導今年度最熱門的嵌入式軟硬科技、IoT物聯網及各種智慧應用、服務、產品、技術與趨勢。

至於本期「嵌入式系統規劃師」專欄則會報導《評估你的嵌入式系統專案(1)》,具有長年嵌入式開發經驗的作者會現身說法,當讀者想要展開一個嵌入式系統開發專案時,所要注意的評估要點與注意事項有哪些。

面對未來科技的最近趨勢發展,本雜誌「科技大未來」專欄為讀者報導《嵌入式Linux的未來》,文中講述今後嵌入式Linux在開發模組、Bare Meatal、各種版本Linux系統發佈套件及系統整合的發展狀況與各種可運用的資源。最後,本期「編輯精選」主軸放在嵌入式程式設計上,並為讀者精選適用於FPGA/CPLD程式設計新手的Verilog程式語言、嵌入式物件導向程式設計、支援Verilog HDL的微處理器膠合連結邏輯,以及控制中心軟體的設計要訣等。

除此之外,本期雜誌另有延續上期《電子測試平台》的特別報導,上期說明如何開發一個能供所有開發測試儀器使用的基本單元,本期則進一步詳細解說附掛的掃頻產生器電路板。至於「完美工程師」專欄則繼上期EMC與電磁力定義的介紹,進一步探討差動模式和共同模式在訊號之間的差異。

本書特色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國際中文版》主題涵蓋嵌入式軟硬體、電子工程及電腦應用等領域。《Circuit Cellar》英文版不但擁有多元化的國際性讀者群,包括長年從事嵌入式及微控制器(MCU)相關技術領域的專業人士、學者及電子專家,旗下作者群也來自世界各地,包括美、英、加、比利時等地。本雜誌的編輯宗旨在於協助讀者成為全方位跨領域的從業人員,進而能充滿自信地將創新與尖端前瞻的工程構想運用在各種相關任務、問題及技術上。

作 者 簡 介

Circuit Cellar
Circuit Cellar Inc.是一家專門提供國際嵌入式設計社群相關產品與服務的媒體,為了扮演專業工程師與程式設計師所信賴的內容提供者,該公司除了發行Circuit Cellar雜誌外,亦推出許多工程/程式開發相關書籍、網站及新聞發佈。Circuit Cellar亦負責舉辦嵌入式設計與程式規劃/燒錄方面的國際性設計競賽。

Circuit Cellar長年進行嵌入式軟硬體與電腦應用方面必知訊息的蒐集、篩選與傳播,並融合實體印刷刊物與電子內容交付平台,來接觸更多元化的國際性讀者群,尤其是長期從事嵌入式及微控制器(MCU)相關技術領域的專業人士、學者及電子專家,進而共同為嵌入式領域相關的創新突破貢獻心力。

譯 者 簡 介

林斯睿:嘗經歷IT雜誌編輯、主編與多家產業分析師之職,現為某IT公司內部產業分析師,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工作。

郭復誠:嘗經歷IT雜誌編輯、主編與產業PM等職務,現為產業分析師,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工作。

林泰宇:長久從事產業分析師工作,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工作。

李書安:萬能技術學院電機系畢業,現任某半導體公司Presale,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及企業英文白皮書製作等工作。

IRIS:現就讀成功大學資工系博士班,並從事各類外文書及雜誌專職翻譯工作。

目 錄

編輯札記

People
社群人物:觸覺回饋技術的研究新趨與進展
專訪賓大機工與應力系副教授Katherine J. Kuchenbecker

CoverStory
打造FlashForth互動開發環境-有限資源下即時硬體操控的完美呈現
已問世約40載的Forth程式語言,特別適用於即時機器控制,以及某些必需在低資源環境下進行開發的實作案例。FlashForth是新一代16位元的Forth實作工具,只需耗費少量資源便可將「哈佛架構」(Harvard Architecture)的個別記憶體合併成為單一的64 KB記憶體模式。本文將詳述大學實驗室如何運用Forth來與硬體之間進行便利的即時互動作業。

Features
特報1:Comuptex 2016嵌入式科技大直擊
本文將為讀者直擊新年度Computex 2016盛會裡各類嵌入式軟硬系統、互動科技與智慧應用的實際商品化成果,並為讀者剖析這些技術應用與過去不同之處及重大突破點,並同時針對物聯網、車聯網、空拍機及虛擬/擴充實境的實際開發成效與未來走向進行深入的剖析。

特報2:電子測試平台(2)
本文所進行的專案,是以上一回本系列文章第一篇所談的基本、基礎單元為基礎,來發展一片附掛、外掛的電路板,以此構成一台直接數位合成掃頻器。

特報3:透過USB埠將串流媒體送至電視機
本文透過Lindsay的LCDTV伺服器專案,讓舊型配置USB埠的LCD電視機上,能夠透過區域網路傳送串流媒體。

特報4:SuperSpeed USB裝置快速原型開發
SuperSpeed USB是第三代USB標準(USB 3.0),是為擴增資料傳輸量及降低耗電量而設計。本文將帶領讀者如何完成SuperSpeed USB裝置的端到端開發。

Columns
完美工程師:重要EMC規範完全攻略(2)-EMC成因與訊號類型
前一回作者George介紹了電磁兼容性和電磁力的定義。在這篇文章中,他將詳細描述電磁干擾的成因,並且說明差動模式和共同模式的訊號之間的差異。

電路設計實戰:起動暫態
透過同時涵蓋軟硬體的解決方案,作者Ed特別就其翻新改造之縫紉機控制器所導致的啟動問題,提供獨到的見解與剖析。

創客工作台1:固態照明(1)
電致發光是指藉由讓電能流經非熱能物質,進而轉換為光能的物理現象。Jeff 在本文中,說明了他是如何設計擁有8個頻道的EL控制器,可以用來同時控制多達8個EL面板的動態程式設計方法。

創客工作台2:梯形邏輯(1) -可程式邏輯控制器簡介
本文作者Jeff針對可程式邏輯控制器與其應用做了完整的介紹,除了PLC的基礎知識外,還說明了PLC的運作方式。跟讀者們分享,真正的PLC,不僅僅只能做為微控制器使用。

疑難終結者:來玩靜電放電吧!
靜電放電會對你的電子系統造成大問題,即便已有妥善隔離,你依然可能成為靜電放電的受害者。Robert將詳述幾種「靜電放電事件」並提供幾種技巧提示,以便保護你的專案。

嵌入式「薄片擷取」開發:嵌入式系統專案評估要訣(1) -軟體專案規劃上的常見挑戰
作者Bob將在本系列專欄文章裡專門探討設計與開發嵌入式系統專案上的成本評估要點與做法。本文將先從評估專案時所可能面臨的挑戰講起。

可程式邏輯實作:為FPGA專案加入SuperSpeed介面
USB 3.0 SuperSpeed標準讓資料串流達到超高速度。對標準的微控制器專案來說,這種高度可能派不上用場,但FPGA則能輕鬆用這些頻寬來傳送軟體定義的無線電波到邏輯分析儀等。本文將簡介使用此介面的現有選擇,並深入說明Cypress FX3晶片。

Future
嵌入式Linux的未來

Industry
新品直擊
編輯精選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