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精采摘錄

作 者 作 品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Issue 1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Issue 2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4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5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6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7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8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9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10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11

科學

【類別最新出版】
小蟲大哉問:自然生態的科學探察與人文思考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衝破慣性:善用分子心理行為法,治好你的3分鐘熱度
被蒙蔽的視野:科學全球發展史的真貌


Circuit Cellar嵌入式科技 國際中文版 No.3(YX03403)
Circuit Cellar(英文版)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科學
叢書系列:馥林文化
作者:Circuit Cellar
       Circuit Cellar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104頁
ISBN:4712631190536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期內容是以各種類型感測器的不同實作為主軸,包括「封面故事」《專屬磁場感測器式車輛監控系統DIY》一文,作者製作出以磁場感測器與加速規/磁力計感測器為中心的手持式車輛感測系統,文中並詳述該系統建構與軟體開發上的過程、要訣與注意事項。
特報1《濕度感測器大比拼》在相同電路中進行便宜濕度感測器與知名品牌感測器的效能測試比較,以作為讀者在成本、精準度、量測範圍與速度上的衡量基準。特報2《Arduino PM2.5監測器設計實戰》講述如何實作一個能蒐集懸浮微粒與「綜合溫度熱指數」值,並以RGB三色LED面板顯示結果的Arduino監測器。本次特報3十分特別地探討《「多磁音」版特雷門琴實作》,文中作者現身說法如何透過ARM Cortex-M4微控制器與WIZnet W5500晶片來製作出數位/類比混合版特雷門琴的心得點滴。

再者,本期「社群人物」單元分別專訪知名「射月計畫」靈魂人物的LeafLabs共同創辦人Andrew Meyer,以及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所長馮明惠博士、能源策略總監陳文瑞及智慧聯網與能源技術中心副主任莊棨椉博士,以探討台灣能源聯網(IOE)的發展概況與前景。

本期「完美工程師」專欄繼續第三篇重要EMC規劃完全攻略《實用EMC需求》,文中涵蓋電子儀器與系統的實用性EMC需求探討。至於本期《評估你的嵌入式系統專案(2)》,將介紹嵌入式軟體開發上的獨特挑戰,以及評估的訣竅。

本期並有兩個新闢專欄,一為專門針對嵌入式科技初學者的《MCU實戰前基礎》專欄,其在本期探討《GPIO接腳基本認知》;另一個則是《悠遊物聯網》專欄,並先以一文作為開端

在「科技大未來」專欄中,本雜誌特別為讀者報導《智慧機器人的未來》,文中講述從協同式機器人、服務型機器人,再到輔助式機器人的發展歷程,並介紹智慧型機器人與輕量型外骨骼機器人的最新發展態勢,同時並闡述神經科學與機器人的結合,乃至奈米機器人的未來前景。


作 者 簡 介

Circuit Cellar

Circuit Cellar Inc.是一家專門提供國際嵌入式設計社群相關產品與服務的媒體,為了扮演專業工程師與程式設計師所信賴的內容提供者,該公司除了發行Circuit Cellar雜誌外,亦推出許多工程/程式開發相關書籍、網站及新聞發佈。Circuit Cellar亦負責舉辦嵌入式設計與程式規劃/燒錄方面的國際性設計競賽。

Circuit Cellar長年進行嵌入式軟硬體與電腦應用方面必知訊息的蒐集、篩選與傳播,並融合實體印刷刊物與電子內容交付平台,來接觸更多元化的國際性讀者群,尤其是長期從事嵌入式及微控制器(MCU)相關技術領域的專業人士、學者及電子專家,進而共同為嵌入式領域相關的創新突破貢獻心力。


譯 者 簡 介

林斯睿:嘗經歷IT雜誌編輯、主編與多家產業分析師之職,現為某IT公司內部產業分析師,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工作。
郭復誠:嘗經歷IT雜誌編輯、主編與產業PM等職務,現為產業分析師,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工作。
林泰宇:長久從事產業分析師工作,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工作。
李書安:萬能技術學院電機系畢業,現任某半導體公司Presale,並兼職各IT雜誌翻譯及企業英文白皮書製作等工作。
IRIS:現就讀成功大學資工系博士班,並從事各類外文書及雜誌專職翻譯工作。

目 錄

編輯札記


People
社群人物1:全台IOE 能源聯網大串連
專訪資策會智慧網通系統研究所所長馮明惠博士
社群人物2:「射月計畫」大探索
專訪LeafLabs共同創辦人Andrew Meyer


CoverStory
專屬磁場感測器式車輛監控系統DIY — 物聯網與安全大結合  佈建居家車道感測網
David製做了一個以磁場感測器與加速規/磁力計感測器為中心的手持式車輛感測系統。David在此篇文章中詳述這一具前景系統的建構與軟體開發程序,此系統在不久的將來也將接軌物聯網(IoT)。


Features
特報1:濕度感測器大比拼
作者Stuart最近在相同電路中進行便宜濕度感測器與品牌感測器的效能測試比較。本文中,在一番濕度感測器運作原理的闡述後,他並且提出實驗的最終結果。


特報2:Arduino PM2.5監測器設計實戰
懸浮微粒監測器材從網路上蒐集懸浮微粒(Particulate Matter, PM)的資訊,再顯示於LED陣列顯示板上。平時系統資料會以綠色來顯示,當空氣PM濃度超過可接受的水準時,就會改為紅色數值顯示。


特報3:展現音樂完美「磁性」  「多磁音」版特雷門琴實作
所謂「Chimaera」是一種非接觸式、極富表現力、又能連網的開源多音音樂控制器(Polyphonic Music Controller)。它是基於ARM Cortex-M4微控器及WIZnet W5500晶片所打造的數位/類比混合版特雷門琴(Theremin)。


Columns
完美工程師:重要EMC規範完全攻略(3)—實用性EMC需求
在上期文章中,George詳述電磁干擾(EMI)的成因,並說明差模(DM)與共模(CM)信號的不同。本期內容將涵蓋電子儀器與系統的實用性電磁相容性(EMC)需求。


疑難終結者:MCU實戰前基礎 - GPIO接腳基本認知
本文為系列文章的第一篇,各篇將針對微控制器晶片應用的各部分進行解說,此次為一般用途接腳的基本認知。


薄片擷取開發:嵌入式系統專案評估要訣(2) - 嵌入式軟體開發上的獨特挑戰
Bob將在本系列專欄中持續就嵌入式系統專案設計與開發的成本評估之道進行討論,並進一步探討該如何就嵌入式系統專案上所可能面臨的獨特問題進行評估。

悠遊物聯網:CP值最高的音效模組DFPlayer Mini MP3模組
本專欄主要是以兩個構面進行,第一是介紹物聯網的開發板、感測器、相關技術介紹、未來趨勢介紹為主;第二是應用上述的感測器技術、未來需求與趨勢來實作物聯網的產品或概念產品。


Future
智慧機器人的未來


Industry
新品直擊
元件追新族
編輯精選
會後報導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