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天文

【類別最新出版】
好節氣、好天氣:淑麗氣象趴趴GO十年陪你全臺走透透!
地球之書
愛上雲的技術
地理課沒教的事(全四冊)
從奈米到光年:有趣的度量衡簡史


天地密碼(YG0304)──揭開宇宙創造的迷思

類別: 自然‧科普‧數理>天文
叢書系列:知本家
作者:邱恆德
出版社:知本家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4年03月16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正25開/平裝/216頁
ISBN:957292236X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宇宙究竟是如何形成的?是自體演變進化而來?還是有一位創造主精心巧妙設計?

科學家孟卡斯特(Muncaster)教授舉金錶製作為例:

創造論──製錶者要先設計、繪製每一個零件,計算每個零件的重量,然後小心製造、裝配,加上裝飾,一個漂亮的金錶才會完成。

進化論──幾十億年前,地球有些地方的環境,剛好適合製造金錶的零件,適合形成金塊、石英及鐵。經過無數年,金屬被火山熱融成金錶所需的零件,如齒輪及平衡輪,這些零件又自己形成金錶。

宇宙約含有一兆星系,平均每一個星系約含有千億個恆星,以地球的"得天獨厚"而言,包括:地球與太陽、月亮的距離、地球轉軸斜度、旋轉速率、磁場強度、地殼的厚度、大氣層氧氣與氮氣的比例……其或然率是一兆兆分之一。

瞭解宇宙及萬物的構造與奧秘,一直是人類長期不息追求的慾望,也是啟動人類科學研發的根源。

人類對宇宙的觀察是朝向無限遠的方向進行,對物質的研究是往內部無限小的方向鑽研,對生命由來的探討是想揭開生命奧妙的面紗。

隨時間、哲學觀點、科學進步的改變,許多問題仍然有一些極限是人類無法了解的,作者以熱力學、天文學、材料科學、神學、哲學、牛頓的天體力學、愛因斯坦的相對論、達爾文進化論……等,做廣泛且深入的探討,學理工的讀者讀來興味盎然,學文商的讀者則可藉本書探得奧妙的知識。

▼ 本書特色

論証豐富,華文科普力作

作者學養廣博,為本書收集了極為豐富的資料,並加以探究分析,層次分明,是華文原著中極為難得的科普書,必能獲得知識分子青睞。

教授執筆,滿足學子

作者在大學、研究所任教多年,熟悉本地學生自高中以至大學、研究所物理、化學、社會科學的程度,執筆角度精準,針對學子求知欲,作了非常豐富的供應。

寫作內容,互動有趣

本書篇章論述循序漸進,並有"思考問題"一欄,立意新穎,可與讀者互動,增加閱讀趣味性。


延 伸 閱 讀

創世紀:宇宙的生成

作者: Ttinh Xuan Thuan   譯者:劉自強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混沌初開,宇宙是永恆黑夜裡默默滾動的團塊,沒有生氣,缺乏契機。人類運用想像力賦與宇宙各式各樣的面貌,然而,依據神話解釋事物的時代已然遠去。知識和科技真實地體現磁極天象,人類的心智和視野因而擴展開來,如今,我們終於得知:宇宙是生命的總體,宇宙就走生命自己。 約150億年前,一場大爆炸後,產生了空間與時間。此後,最單純的物質不斷向複雜化的高峰攀登,從最初的微粒出發,織就一幅巨大的宇宙毯,含藏千億銀河星系。其中一個銀河的一顆恆星附近,有一顆行星出現了人類。懂得欣償宇宙的美,也就懂得追問生命和宇宙的...

探索宇宙的盡頭:哈伯太空望遠鏡

作者: 陳培   譯者:   定價:250元   特價:198元

1990年發現者號太空梭,將哈伯太空望遠鏡送入距地球表面六百公里的太空軌道,完成了天文學家多年以來夢寐以求的願望,此書即以此望遠鏡所拍攝到的宇宙影像為主,輔以早期天文學家在地面天文台所拍攝照片,並搭配圖片解釋宇宙種種的天文現象,使讀者能暸解現代天文學的知識與演進。內文的後半部,並以中英文雙語呈現。書中哈伯所攝圖均獲美國太空望遠鏡實驗室所授權。中國漢代天文學家張衡在其著名的天文學著作──《靈憲》,所要闡述「宇宙」無限的理念,宇是空間之意,宙是時間之意,人類所居住的地球不過是無窮盡空間時間宇宙裡的...

萬有理論:宇宙的起源與歸宿

作者: 史蒂芬.霍金   譯者:鄭亦明、葛凱樂   定價:180元   特價:142元

他,身體困在輪椅上,心靈卻遨遊於無窮的宇宙 從大霹靂到黑洞,從時間的方向到萬有理論 物理奇才霍金帶領我們瀏覽宇宙的壯闊歷史 霍金既是偉大的科學家,也是傑出的科普作家。他認為,理論科學的進展應該是「普通人,而並非只是少數科學家,能大體上理解的。」在本書中,他為所有的讀者提供了一次探索宇宙以及我們在其中的位置的發現之旅。對於曾經凝望夜空並為那裏曾經有過的生滅變遷而驚異的每個人,這都是一本值得一讀的書。 本書是史蒂芬‧霍金在英國劍橋大學所作七場講學,包含了他畢生鑽研宇宙學的精華,精闢扼要...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